华硕联合腾讯推出智能机器人小布,酷学多纳为内容提供商

2017-11-14 14:53: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1114日消息,今天下午华硕宣布与腾讯战略合作,推出家庭智能机器人Zenbo Qrobot小布,新东方在线为Zenbo Qrobot内容合作方。

  Zenbo Qrobot今天开始在京东独家预售,32G精英版价格为6999元,128G豪华版为7999元。

  Zenbo Qrobot是华硕与腾讯联合设计推出的战略产品,由华硕方面提供硬件技术支持,腾讯将腾讯云小微智能语音系统设计在产品中,可接入QQ好友关系链,包含QQ音乐、企鹅FM等大量正版内容,以满足家庭多样的应用场景,提供智能生活管理、娱乐、家庭教育等内容。

  此外,官方透露小布还包含了故事库、编程、英语课程等内容,作为内容合作方,酷学多纳为Zenbo Qrobot专门设计了互动内容形式,通过“探索式游戏学习法”,帮助小朋友在沉浸环境下培养英文兴趣。新东方在线儿童事业部总经理、酷学多纳品牌负责人陈婉青透露,酷学多纳将继续与人工智能硬件厂商合作,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家庭儿童教育上的落地和应用,同时将多纳的儿童教育产品继续推广到家庭之中。

  2016年年中的台北电脑展上,华硕正式推出Zenbo,作为家庭伴侣可陪同老人、成年人、儿童,提供智能家居控制、智能家庭安保、厨房助手、拍照摄影密等功能,还可以实时监控家人状态。Qrobot则是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SNG)旗下的智能硬件品牌,20118月就研发出早期基于QQ企鹅形象的小Q机器人,2015年发布小小Q

  AI在教育行业中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京东集团副总裁、3C文旅事业部总裁胡胜利透露,2018年京东将重点运营陪伴教育类的机器人产品。此外,上周的科大讯飞的年度发布会上也推出了多款基于AI技术面向教育行业的新产品,如智慧微课工具、纸笔课堂、组卷工具。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推出智能机器人,如腾讯小小Q、科大讯飞的阿尔法小蛋、百度机器人度秘等。未来,陪伴类教育机器人将推动家庭教育出现新格局?(多知网 冯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