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发布六款新产品,预计明年培养20位高考状元

2017-11-09 23:01: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119日消息,今天下午科大讯飞在年度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解读了AI技术为教育领域带来的改变,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发布多款面向教育行业的新产品。

  科大讯飞提供了一组数据,在其人工智能平台每天的四十亿人次使用中,与教育学习相关的需求占比约22%,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一。轮值总裁吴晓如透露,科大讯飞现已进入超过12000所学校,服务师生用户1500万,积累课件850万,记录下学习过程数据350亿条。

  现场,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公布了一份成绩:科大讯飞智医助理通过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该考试满分为600分,分数线为360分,讯飞AI助理考了456分,正常情况下专业毕业学生通过率约在50%上下。

  这个成绩的取得,刘庆峰透露是得益于53本教科书及大量案例,在这些素材的基础上,帮助AI助理在完成自然言语理解、多语义深度学习系统解析问题后,通过证据抽取和多尺度推理演算出答案。

  吴晓如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科大讯飞针对教育行业推出了六款新产品:

  智慧微课工具

  包括智能麦克风和智慧微课服务器,该产品能够让老师在不借助专门的多媒体教室的情况下,录制专业的微课教学资源。系统可以将老师的声音同步转换为文字,将音视频转换为结构化的信息,并支持PPT与讲解动态同步。

  教师在录制后可以快速进行分享,通过语义分析,该系统可精准了解讲课中的关键点,让学生在复习时快速查找关键信息。据称,该系统的课堂语音撰写准确率达到95%,课堂环境抗噪高于70dB

  智慧纸笔课堂

  科大讯飞此前就推出了基于平板的智慧课堂产品,让老师可以进行移动教学并随时播放教学课件。但吴晓如表示,仍然有不少学校希望学生能够保留在纸笔上进行学习的传统。

  据介绍,科大讯飞的纸笔课堂产品可以将手写产品进行记录、识别,并实时同步到系统内。机器可以迅速将图片信息转换为文字,并实现快速判卷和反馈。系统支持中文、英文以及数学公式,因此即使是数学主观题也能够做到机器判卷。

  在参数上,该产品支持大于100人的课堂,手写识别准确率97%,续航时间超过7天。

  智慧作业平台

  智慧作业平台的作用是将一本普通的教辅书多媒体化。通过App工具进行拍照后,系统能够快速的完成判卷和反馈的过程,甚至在英语作文题上也能够给出针对词汇、语法、表述和篇章结构上的评价与建议。

  除常规的手写作业外,该系统还支持对朗读类作业的记录和反馈。目前,科大讯飞与近二十家出版社进行了合作,使得系统能够支持它们的教辅产品。在参数上,智慧作业平台的作文拍照识别率大于95%,作文批改与专家评分相关度大于0.95

  智慧组卷工具

  该产品可帮助教师快速完成试卷出题的工作。在选择一份样卷案例后,系统可分析出其知识点覆盖、难度系数等关键特征。根据这些数据,系统可迅速在800万试题库中挑出相似度最高的试题并完成组卷。

  最终,系统给出的组卷结果与样卷在难度、知识点等方面与原卷的匹配度为96%,组卷时间则小于3分钟。

  智学2.0

  智学是科大讯飞此前推出的产品,针对学生课后个性化学习提供辅助。在过程上,智学首先构建学生知识图谱,根据数据得到个性化的学情图谱,再进行个性化的学习方案推荐。

  而在此次升级之后,系统为学生给出了可视化的图谱信息,让学生在趣味化、游戏化的场景下通过做题和练习,消灭以红色和黄色来标记的知识点漏洞。

  译呗

  在今年的两会上,科大讯飞的小译智能翻译机因受到总理的试用而成为了爆款。此次,科大讯飞为其翻译机产品进行了升级。除了多语种互译之外,新的译呗加入了跟读功能,机器能够为学习者的跟读给出评价和改进建议。

  最后,刘庆峰介绍在2017年的高考中,有14位省级状元是科大讯飞教育产品的用户,他也预计,明年的高考中,讯飞的产品将培养出超过20位状元。谈及未来,科大讯飞将投入首期一千万资金,让其基于人工智能的教育产品进入更多贫困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