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思纳斯达克敲钟,开盘价16美元

2017-10-20 21:19: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0条评论

  多知网1020日消息,美国东部时间930分,瑞思学科英语在美国纽交所敲响开盘钟声,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股票代码为“REDU”,开盘价16美元,较发行价14.5美元上涨10.3%,开盘后两小时上涨至16.82美元,涨幅5.1%,总市值9.21亿美元。

  瑞思发行价14.5美元,高于此前披露的12-14美元的发行价区间。

  招股书显示,此次瑞思将发行1100万股ADS,其中500万股ADS为新发行,剩下600万股ADS为老股东贝恩资本献售,每股 ADS 代表 2 股普通股。募集资金用途主要是偿还银行贷款、业务发展和产品开发。IPO所得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业务发展和产品开发。

\

  瑞思学科英语CEO孙一丁在记者沟通会上表示,过去瑞思比较关注单店的经营,运营效率也得到了持续提升。目前瑞思的直营校区通过统一的在线跟踪系统进行管理,在招生、采购、教师培训、教研等方面建立了标准化运营体系。在课程内容上,瑞思已经建立了课程开发团队,并聘请了第三方教研团队,针对高龄阶段的Rise Up课程的研发。未来,在产品端,瑞思考虑推出更多的线上的产品,并希望切入素质教育的领域,发展为教育集团。

  他透露,瑞思上市只用了五个月的时间。这期间,瑞思不仅仅在业绩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复合增长率达到32.2%。另外,中国经济在腾飞,这个时间点很多企业在美国上市,特别是这一年教育板块在美国表现非常好,这也是带动国内企业上市的原因。瑞思也希望把公司做得更加国际化,更加规范化。

  瑞思的招股书显示,瑞思在201420152016年的营收分别为4.07亿元、5.30亿元、7.1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517万元、2629万元、5392万元;瑞思20142015年运营亏损分别为8555万元和4949万元,2016年运营利润7078万元;2017年上半年营收5.20亿元,比2016年同期的3.15亿元增长38.7%

  

  瑞思主要有面向3-5岁儿童的Rise Start、针对6-12岁小学生的Rise On和面向13-18岁学生的Rise Up三个主要课程。其中,Rise Start培养英语兴趣,锻炼口语表达为主;Rise On是学科英语,学生在课程中意英语思维解决数学、科学问题,并通过阅读来习得语法;Rise Up则是瑞思在2015年推出的课程,以在线学习为主,由美国老师一对一授课。

  目前,瑞思覆盖全国80个城市,共有246家线下学习中心,其中56家自营学习中心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无锡,190家加盟中心全部位于非一线城市。

  Frost & Sullivan出具的报告显示,瑞思在一线城市和高端市场的市场分别为17.1%10.7%。在一线城市中,瑞思在北京有30家自营学习中心,市场占有率为11.4%,排名第一。在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有自营学习中心12家、7家和5家,市场占有率分别占第二、第四和第二。(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