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新材终止收购华图教育,因业绩补偿事宜未能达成一致

2017-05-07 20:28: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5月7日消息,今日,扬子新材发布公告,称终止收购华图教育100%股权。

  ​公告披露,由于华图教育股东未能就业绩补偿事宜达成一致,致使本次交易无法继续进行。扬子新材将于5月8日就终止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这次重组事件可追溯到2016127日,华图教育因筹划重大事项”开始停牌。

  2017210日,华图教育发布公告称与扬子新材签订了重组意向性协定,扬子新材拟换股吸收合并华图教育。多知曾报道,一方面,重组完成后,将导致扬子新材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另一方面,华图教育2015年净利润为2.1亿元,扬子新材净利润4121万元,占比超过100%。因此,在本次交易中,华图教育将构成借壳上市。

  截至目前华图教育一直因筹划重大事项处于停牌状态。重组的终止也意味着,华图教育的“借壳”计划失败。

  华图教育冲击A股多次失利。

  2012年10月,华图教育就启动了IPO辅导备案,但无论此前的政策障碍、排队等待,都让华图无缘A股。最终于2014年7月挂牌新三板。

  20152华图教育试图借壳*ST新都登录A,*ST新都拟以4.09/向易定宏等股东发行股份收购华图教育100%股权交易预估值26.5亿元但最终因重大不利变化对相关交易构成了实质性的不利影响而终止了重组。

  华图教育2016年度营收为19.22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3.59亿元增长41.43%;毛利率为61.43%,比上年同期的60.50%略有增加;净利润为3.56亿元,比上年同期的2.13亿元增长67.38%;营业成本7.41亿元,比上年同期的5.37亿元增长38.08%。(多知网 黎珊)

Tags: 华图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