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在线K12战略:农村包围城市,暂避一二线竞争对手

2017-03-28 15:28: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28日消息,今日,新东方在线就挂牌新三板交易召开了媒体沟通会。新东方在线管理层对挂牌后的发展战略做了解读。

\

  新东方在线官方表示,新东方在线的定位是全学段在线教育平台,目前的用户涵盖了从学前到职业教育的整个年龄段用户。每一个阶段上分别有相应的品牌和产品。

        K12业务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策略

       新东方在线K12业务采用在线一对多教学,每个班大概20-30名学员,一个辅导员服务4-5个班。

   新东方在线COO潘欣表示,2017年会选择9个三四线城市进行线下定点突破,比如通过开设线下体验店、和公立校合作等方式切入。他表示,新东方在线最大的劣势是“一个后进者”,因此整体发展将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策略,重点布局三四线城市。“这样做的目的,是先避开一二线城市实力比较强的竞争对手。希望都能够借助新东方的品牌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跟当地的机构竞争。”

       是否为转板做准备?

  说到挂牌新三板,新东方在线CFO尹强表示,挂牌新三板算不上阶段性胜利,但至少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可以利用国内的资本市场,助公司更好发展。

  挂牌新三板,是否为转板做准备?尹强表示,从企业自身来讲,愿意去更大的资本市场展示自己。“但是,目前还是结合政策,先把业务做好。”

        将利用资本力量,对外进行投资

  新东方在线挂牌后,会利用资本力量,对外做一些投资。比如对现有的在线教育做一些整合,投资一些成熟的公司。如果是在亏损的初创公司,会用投资基金的方式参股。

  此外,新东方在线还会投资一些自己不太会去做、但未来有发展潜力的业务;会投资一些能够协同效应的公司,比如在2月份投资了做考研图书业务的世纪云图。

        2017年的关键词是“移动”

  新东方在线CEO孙畅在现场表示,新东方在线2017年的关键词是移动、体验。希望在2017年推出更多的移动产品,提升用户的体验。(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