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教育今日香港上市,2016年1-10月营收3.47亿元

2017-03-22 13:41: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22日消息,今日,民办高等教育集团民生教育在香港正式挂牌交易。

  此前,民生教育发布公告显示,民生教育将发行10亿股股份,其中10%为香港公开发售,90%为国际配售,每股发售价不超过1.52港元。公开发售将于3月10日开始,3月15日结束,也将于3月15日进行定价,3月22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

  公告显示,若以每股 1.38港元(即本招股章程封面所载的指标发售价范围的中间价)计算,发售所得的款项净额将为約13.06亿港元,用作以下用途:

       约55.0%预期将用于收购中国及海外其他现有学校。

       约21.2%预期将用于建立新学校或扩充拥有或营办的现有学校。

       约14.8%预期将用于偿还自第三方金融机构取得的过度贷款。

       约9.0%预期将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在业务策略方面,民生教育表示:要寻找合适的收购目标或合作伙伴,拓宽学校网络覆盖;持续扩充现有学校的业务营运,将收益来源多元化;继续巩固校企合作业务模式;扩大服务种类及优化定价;继续提升教师质素。

       此外,本次上市民生教育引入两家基石投资者,分别为国际金融公司及华侨城母公司华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将认购2500万美元的股份,而华昌将认购3.32亿股股份,约占全球发售的8.3%。

  民生教育为民办高等教育集团,截止2016年6月30日,民生教育拥有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内蒙古丰州职业学院(青城分院),共计30616名学生及1090名教师(包括全职与兼职教师及助教)。

       截至2016年6月30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在校学生18753名,教师629名;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在校学生9937名,教师269名;重庆应用技巧职业学院在校学生2376名,教师119名教師;内蒙古丰州职业学院(青城分院)在校学生1619名,教师73名。

\

  据公告表明,民生教育2016年1-10月营收3.47亿元,净利润1.76亿元;2015年全年营收4.26亿元,净利润2.13亿元。

\

Tags: 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