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一对多、直营+加盟,贝乐多管齐下能否实现快速扩张?

2017-02-04 08:13: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

  多知网2月4日消息,从在线一对一改为贝乐在线(在线一对多模式)、重新开启加盟、研发双师课堂,贝乐教育多管齐下,正在加快扩张的速度。

  少儿英语行业经过2015年的洗牌与调整,坚持下来的少儿英语机构在2016年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少儿英语机构们正在谋划开启了新一轮扩张。比如,贝乐学科英语在2016年一共开业了9家直营校区。

  2016年底,贝乐教育确定了贝乐学科英语加盟、贝乐在线、双师课程三管齐下方式扩张。

  “作为一家传统机构,如果在线一对一业务不单独运营,那贝乐可能会被烧死”

  贝乐教育集团CEO冯菲女士将转变的过程描述为:“我们经历了在线一对一,但最终找到了适合自己的。”

  在2015年,贝乐教育推出在线一对一课程。

  贝乐教育管理层当时的想法是,在线代表着未来的趋势,一定要布局。结合自身有多年品牌积淀,加上少儿英语在线一对一在当时已经表现出了爆发的趋势,所以贝乐教育 决定上线在线一对一。

  但贝乐教育 管理层很快发现,在线一对一的前期投入很大,基本就是烧钱在做,比如外教成本、招生成本、新教材的研发。当时贝乐在线一对一的课程并不是已经在线下深耕多年的Wonders课程。

  冯菲直白的说道:“作为一家传统线下少儿英语机构,如果在线一对一业务不独立出去单独运营,那贝乐教育可能会被烧死。”

  这个时候,无论是从投入产出比的角度,还是从教学教研的角度,贝乐教育 管理层在思考如何改变。

  冯菲表示:“贝乐经过多年的发展,除了拥有线下校区外,另一个优势是对Wonders课程有很深的理解。经过了线下7年的验证,这套课程是有效的。那我们为什么要选择啃一套新教材呢?”

  从贝乐学科英语创立就选了美国小学使用的Wonders课程。这套课程的特点是小班教学,有学生互相研讨、辩论、Teamworking等环节。

  相较于在线一对一,在线一对多可以覆盖掉前期投入,逐步实现盈利。一对多的形式也满足Wonders课程的要求,能够将贝乐学科英语的优势真正发挥出来。

  基于上述思考,贝乐教育管理层决定将贝乐在线一对一改为一对多,使用的教材也是贝乐学科英语在线下使用多年的Wonders教材。

  以现有的Wonders课程为基础,根据上课场景的变化,把课程的部分内容转化成适合线上教学,根据这套课程内容设计线上互动环节。

  老师招募方面,贝乐在线优先录用曾在贝乐学科英语工作、现在回美国的老师。

  冯菲称:“这部分老师曾经和公司合作过,之前有Wonders课程教学经验。当我们重新找到他们时,他们也很愿意。”

  在2016年9月,贝乐在线一对多开始招收2个实验班。2016年12月开始正式招生。

  在线和线下的课程使用同一套Wonders教材,那么贝乐的在线课程会不会影响线下校区招生?

  在冯菲看来,贝乐学科英语现有学员年龄从2岁-12岁,而6岁以下的学员并不适合在线学习,这套线上课程适合6岁以上的学员。另一方面,贝乐学科英语线下校区目前仍以北上广深为主,即便开启加盟,也是有节奏、有选择的谨慎开放。全国市场这么大,线上对线下几乎没有影响。

  重启加盟之路

  加盟对于贝乐学科英语而言并不陌生。在贝乐学科英语成立初期,曾经采取过加盟扩张的方式,加盟校一度发展到了18家。随后贝乐学科英语就停止了加盟扩张。

  “由于总部发展还在探索期,对加盟校的支持和监督机制不完善,加盟校的教学品质难以把控。所以贝乐总部收购了部分加盟校,最后留下了7家加盟校。”冯菲解释道,“现在这7家加盟校还在和贝乐合作,并且准备继续合作下去。”

  在2016年12月,贝乐学科英语决定重新开启加盟,一是因为如果只通过直营校区扩张,速度慢、管理团队也面临着瓶颈;二是因为贝乐学科英语经过多年的摸索,教师培训、督导体系、加密系统已经比较成熟。

  冯菲进一步说明了贝乐学科英语在加盟方面所做的准备:“现在贝乐学科英语完成了教案标准化。之前给加盟商课件教案,但是没办法管控和监督。现在要上贝乐学科英语的课程,必须登陆贝乐的系统,上课流程按照贝乐设计好的步骤按部就班一步一步的上课,而且教案内容加盟商也无法拿走。师资培训,从入职、在职、督导,经过打磨比较完善了。”

  另外,贝乐学科英语完成了加密系统的研发,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

  对于加盟校区的扩张地区,贝乐学科英语,将首先考虑二三线城市,加盟期为5年。

  在贝乐学科英语的官网上,可以看到其在全国的北京、上海、深圳、辽宁、湖南、河北、山东共有35家校区,其中北京地区有17家校区。

  贝乐学科英语官网提示,如果加盟,启动资金在200万元以上。

  此外,贝乐学科英语已经基本完成了双师课堂的的研发,未来计划将双师课堂与三四线城市的机构合作,外教远程授课,线下会有一名英语助教。

  冯菲称,贝乐现在的目标是在保证教学品质的前提下快速发展。(多知网 车锦文)

Tags: 贝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