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十五周年梳理产品线:从教学练测四方面升级产品

2016-09-28 22:49: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0条评论

\

  多知网9月28日消息,今日,沪江召开产品发布会,与其他产品发布会不同的是,沪江的此次产品发布,更像是对其产品线的一次梳理。目前,沪江除去支持型的产品OCS系统、沪江小D词典等,在教学练测四个方面,主要的四个产品——开心词场、沪江学习、CCTalk和沪江网校均在此次发布会上做了展示。

  沪江副总裁李骏表示,沪江的产品逻辑主要有三个:提升用户的学习效率和效果、利用人的价值和力量、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和设备。

  基于以上逻辑,此次发布的四款产品,在教、学、练、测四个维度,构成了沪江的教育产品矩阵。李骏表示,继一年前的5.0版本之后,沪江开心词场即将发布6.0版本。沪江开心词场6.0将加入MAP多层自动智能化引擎,并加强学生的社交体验。

  李骏称,目前开心词场下载量3000万,目前已经和柯林斯、人教社等出版社达成内容上的合作,开心词场目前有英语、日语等十个语种内容。

  在社交方面,开心词场6.0将加入PK功能,一方用户在词场发起PK,接到PK请求的一方不需下载开心词场APP,仅从微信端就可以完成PK

  沪江学习是一个相对年轻的产品,李骏介绍,该项目是沪江内部的孵化项目,目的是将学习场景碎片化,因此沪江学习将课程拆分成十几分钟的微课,并用卡片的方式呈现出来,在上课过程中,还可以加入听写、做题等环节。

  李骏表示,接下来,沪江学习将向所有用户开放沪江学习平台,教师可以通过后台系统创建自己的课程,目前,沪江学习尚未对平台上的老师进行分成,收入全部归老师所有。

  CCTalk则主打互动型直播学习,基于学习社群,CCTalk将为学生提供直播+录播+互动的学习方式,学生通过学习社群,参与学习,在教学过程中,老师可以实时向学生发起做题的动作,并且对学生的问题作出反馈,若学生没有及时跟上学习进度,则可以通过之前的录播课回放进行再次学习。

  沪江方面表示,目前CCTalk有上千家机构入驻、老师近万名。其中超过千名老师实现了收费。

  而沪江网校则是专为付费用户建立的线上学校,其产品逻辑是使用各个课程领域的经典教材,将知识点进行分解,并与沪江的题库等进行结合,为学生定制个性化的学习方案。

  李骏透露,目前,CCTalk和网校的用户中有70%使用过移动端上课,只使用移动端上课的用户占到了半数。

  以直播切入的CCTalk今年正式开始做推广,但产品仍然在调整中,目前,CCTalk与老师的分成在10%-30%之间,但最终是否会采用分成的方式做变现,尚在探索之中。

  李骏同时透露,CCTalk在做一个专门以K12为目标人群的系统,产品完成后,将覆盖K12的学科辅导、兴趣教育等各个领域。

  自上线以来,沪江经历了从论坛到平台的转型,期间也推出了很多支线产品,经过一系列的整合,沪江的产品线已经逐渐清晰,即以使用频次高的产品(如开心词场)向后端课程产品导流。

  在以开心词场为主的工具型产品作为导流入口之后,沪江为参与课程的人群划分了两个主要的课程产品形态,一个是以社群化、重交互的直播产品CCTalk,另一个则是偏系统性学习为主的沪江网校。前者课程内容主要来自老师个人,客单价偏低,后者课程内容主要为自建或与机构的合作,客单价偏高。

  而沪江学习的加入,是在探索一种更轻的学习模式,利用卡片化的方式和用户的碎片时间进行学习。沪江学习需要用户投入的精力介于背单词和上课之间,但其是否能成为两类产品的联结,还需要观察。

  发布会上,沪江创始人阿诺感叹创业15年第一次开产品发布会。这次产品发布会算是沪江15年为用户交出的一份阶段考的答卷。下一个阶段,沪江又将如何在保有沪江网校增长的前提下,突围直播,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多知网 Cindy

Tags: 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