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学霸君:工作、运动与音乐,一个也不能少

2016-09-18 09:22: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0条评论

  多知网9月18日消息,8月底,学霸君正式迁入新办公地址。此前,在去年9月,学霸君一部分研发和业务团队迁往北京,并落户望京的方恒国际中心;经过近一年时间,学霸君再次搬家。与此同时,学霸君的业务也在不断寻求突破,从拍照搜题到语音答疑,再到直播。

  那么,学霸君的新阵地是怎样的风格?公司具有什么样的企业文化?学霸君的员工都是什么样的画风?下面跟随多知网的脚步一起走进学霸君吧。

  坐标锁定,望京绿地中心中国锦。

  

 

  北京绿地中心地处望京核心区,学霸君入驻的是其中260米高的主峰——中国锦。走近中国锦,可以感受到这栋楼携带着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的设计基因,据了解,迪拜塔的设计机构——SOM参与了此项目的设计工作。

  

  移步至7楼,前台背景墙上印有学霸君公司的LOGO。整体环境以蓝白为主,“我们给它起名叫做‘学霸蓝’”,工作人员介绍道。

  前台两侧的画都出自公司UI负责人之手。一幅表现的是学生在教室埋头做作业的情景,亮点请自寻。

  

  

  

  另一幅则是想象中未来的学习场景:运用科技手段,即可将知识输送进学生的大脑。

  

  一进入公司前厅,看不到办公区的格子间,取而代之的是会谈及休闲区,配有健身器材、自动贩售机和一台电子琴。

  

  

  员工可以在此讨论、会客、茶歇,如果一时技痒,还能抚琴一曲。

  

  

  平日里深藏不露的同事竟然能信手拈来一段《天空之城》,这是许多员工在学霸君搬进新家添置电子琴之后发现的小惊喜。忙碌的工作中偶尔听见袅袅琴声,也是一种放松。

  休闲区一角的屏幕上滚动显示学霸君受欢迎的教师,并实时更新用户累计使用学霸君搜题次数。

  

  每当搜题次数达到如10亿、20亿等具有纪念意义的数字时,这个界面就会被定格记录下来。

  

  学霸君每个会议室的门牌以学科命名,“政治”、“历史”、“地理”、“化学”、“美术”、“体育”……还有大会议室“语文”。门牌上的小图标也和科目相关,满满的都是学生时代的回忆。

  

  (大大小小的会议室)

  大会议室负有北京、上海、美国三地连线的功能,备用椅子特别多。大会议室也可以根据需要拆分成两个独立的小会议室,空间能得到比较充分的利用。

  

  

  门牌为“语文”的大会议室)

  这间霸气侧漏的“校长室”就是学霸君CEO张凯磊的办公室了,门牌右上角的图标因而也是级别最高的黑桃A。

  

  走到下面这间屋子,门牌画风突变。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为一名下个月即将入职的新妈妈准备的“母婴室”。

  

  公司的壁橱陈列了许多书,什么毛选、邓论、牛津高阶、5年高考三年模拟,还有……嗯……快递。

  

  办公区以绿色为主,随处可见绿植和绿板。

  

\

  员工可以随时在面前的绿板上记录备忘。

  

  办公区也不只是格子间,还有供休憩的沙发、讨论或就餐的雅间和进行小会议的吧台。

  

  办公区里偶尔上镜的小气球,是学霸君为喜庆乔迁布置的,依旧是“学霸蓝”配白。

  学霸君还在新家配置了直播间,风格依然与学科相关,只是墙纸上的气泡暴露了直播间是由学霸君员工DIY布置的事实。

  

  (直播间内景)

  公司的墙角静静躺着一台体重计,等待着大家忐忑不安地站上来,故作镇定地离开。

  

  此外,每到午休时间,包括办公区、会议室,整层楼都有广播放音乐,学霸君希望从细节处给予员工人文关怀。

  从进门的画到门牌上的科目,再到书柜里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以技术为主导的学霸君玩起情怀来确实也不含糊。(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