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语培机构囧书网转型,个性化学习是它的出路吗?

2016-08-16 19:12: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姚剑   0条评论

  \

  去年,原环球雅思名师杨涛离职,创办在线学习平台囧书网,面向需要学习英语的人群进行语言培训。当时的囧书网为每个知识点拍摄小视频,而如今,囧书网进行大改,做语法搜索引擎和个性化推荐。

  囧书网一直在进行探索,去年的实景录播只是他们其中一次尝试。

  “马车没有哪里不好,但是没法和汽车相比。”囧书网CEO杨涛认为语言学习应该有针对性,而他认为大数据为此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所以现在正在尝试做个性化学习。

  与以前相比,现在用户在囧书网首先会进行20道题的测试。杨涛表示:“囧书网系统从90万道题筛选出8000道题,再选出20道题给用户做。这20道题能够涵盖大部分的语法知识。”

\

  用户进行20道题的测试,可以不断反馈给囧书网数据和意见,让老师通过数据有针对性的研发课程,以解决用户的问题。用户在自学课程后,可以进行相应知识点的练习题,并可提交给在线口语老师得到相应的反馈和在线辅导。在最后,囧书网还会根据用户学习过程生成个人的学习报告,将学习中的情况通过数据展示出来。

  以传统学员错误率最高的知识点来讲,“常人认为最容易错的英语语法是虚拟语气,可囧书网的数据表明,中国人错误最多的语法是形容词副词的最高级。”

\

  囧书网现在只有口语课和语法课。囧书网将所有的英语语法分成290节课,每节课通过一个10-15分钟的录制视频实现,根据每个人的薄弱环节,系统会推出课程包,用户可以自由选择课程。

  课程价格是369元一个月,单个视频50元,购买课程可以得到测试定制、作业反馈与教学视频等服务。有的课程是利用以前的录播课做出来的,并将以前的数据进行了保留进行转化;还有的课程来自于收集的数据,例如英文电视剧、电影台词库等。

  2016年囧书网相继发布包括『语言怪兽』(口语提高训练微课),以及『柠檬语法』(语法搜索测试,训练,反馈系统)2套产品。随时可以开始学习,并可得到口语老师的针对指导。

  囧书网开展了学术类国际项目和企业培训项目,“简测”功能将于2017年夏试运行。

  此外,囧书网现在和部分高中合作,建立语言中心,并已经从2所高中录得数据。囧书网会帮整个高中的学生去做英语的线性分析,找到学生的问题,然后做成一份报告交给学校使学校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杨涛表示,当他的数据收集的足够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告诉用户群他们的情况和哪种情况比较类似,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因为合作的高校对考试培训展现出了浓厚的需求,杨涛以后也会考虑发展这一块,目前也已经进行了很多考试数据的分析。

  从今年三月开始,囧书网有400个种子用户,这些用户涵盖了很多类型的人,最小的用户10岁,最年长的用户56岁。杨涛预计年底会多开放一些用户名额。

  囧书网现在整个团队10个人,2个做技术,3个做老师,2个做助教,2个做运营,1个做市场。而杨涛最重要的两个合伙人都是老师。

  杨涛称,未来的一到两年,囧书网会把听、说、读、写、单词、语法综合为一个产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就可以推出全部的课程。“到时候,只需要做一套测试题,囧书网通过数据就能分析用户的各种能力和薄弱点,了解用户听、说、读、写、词汇、语法等所有细节问题,为用户定制专属课程。”(多知网 姚剑)

Tags: 囧书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