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在线挂牌新三板,或许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2016-07-28 18:57: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0条评论

\

  多知网7月28日消息,昨日,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即新东方在线,股票简称“新东方网”)申请挂牌新三板。新东方在线登陆国内资本市场,有了初步的结果。

  早在今年2月份,新东方在线宣布获得腾讯3.2亿元人民币投资,当时表示“将启动国内IPO”。时隔半年,新东方在线为何“情定”新三板?

  目前的体量难以冲击主板

  公告披露,新东方网2014、2015和2016年1-3月的营收分别为2.16亿元、3.17亿元和788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062万元、1543万元和367万元。

  虽然新东方在线一直被予以“A股在线教育第一股”的厚望,但按照目前的体量,尚难以冲击主板、中小板、创业板。

\

  (图片来源:国信证券)

  主板对于会计年度的要求是三年一期,即三个完整的会计年度。新东方在线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的财务数据为两年一期,因此无法对照上图中的挂牌条件。

  “主板挂牌条件提到的财务指标只是法律规定的最低要求,但在申报IPO时要求的指标一般比这个高得多。”北京大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祝伟律师对多知网说。

  “现在一般申报主板项目的,净利润总额在亿元级别,申报中小板的净利润基本在5000万元以上,申报创业板基本在3000万元以上。”

  而即便符合条件,去冲击主板也需要漫长的排队等待。“大概最快需要5年时间。作为一家希望尽早通过资本市场获得发展的企业,5年太宝贵了,不可能去耗费5年的时间。”

  为何选择新三板?

  早前,沪江、新东方在线皆曾提及过战略新兴板。战略新兴板介于创业板和新三板之间,新东方在线的体量较为适合。然而,今年十三五规划取消了战略性新兴板。

  如此看来,新三板或许是目前新东方在线登陆资本市场最好的选择。

  对于处于成长期的互联网企业,新三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获得足够的关注度,也能获得发展所需要的资本支持。

  “相信2017、2018年,新三板会有更多的优惠政策,对新三板形成长期利好。”祝伟律师说,“如果发展的不错,明年有可能进入创新层,可以享受到对应的优惠政策。如果成为新三板明星企业,也会得到合理的估值。”(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