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好未来收购近一年,励步实现收支平衡

2016-07-27 15:47: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27日消息,昨日,好未来发布了2017财年Q1财报。在财报中,好未来披露了关于励步少儿英语的情况。

  好未来CFO罗戎在本财季分析师会议上说道:“励步正在快速的增长,此前我们预计励步大致占营收比在5%左右,而当季他们营收占比已上升至6%-7%,实现了收支平衡。”按好未来当季营收1.95亿美元估算,励步营收在1170万美元-1360万美元之间。

  励步的全年利润率在5%左右,Q1的利润率在7%左右。预计在未来的2-3年,励步的利润率能达到10%-20%。

  此外,好未来在财报中透露,励步目前在5个城市设立了47个直营教学中心。

  在2015年9月21日,好未来宣布全资收购励步,至此,好未来旗下少儿英语品牌,线下有乐加乐、励步,线上则是乐外教。后来,推出多狮口语。

  说到此次收购的原因,则是双方各有规划,各取所需。

  就好未来而言,收购励步之前,旗下的少儿英语品牌包括乐加乐和乐外教。

  乐加乐的定位是帮助学生升入重点中学,主打体制内英语教学。在乐加乐官网上,可以看到“一套教材+英语考证为什么可以赢战小升初”的宣传。乐外教则是针对青少年口语训练。

\

图为乐加乐官网首页图

  唯独缺乏,以培养能力和素质为目标的少儿英语内容。

\

图为励步官网首页

  就励步来说,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自身面对的资金压力。

  随着少儿英语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加剧,每年上涨的房租、师资成本,以及一直居高不下的招生成本都给需要融资的励步带来不小经营压力。

  一旦被全资收购,意味着资金层面的压力会小很多。

  除了资金之外,好未来与励步在理念、价值观吻合。好未来管理团队的经验、经营思路、视野,以及学而思培优凭借口碑招生的方式、海边网校的线上经验都能够对励步在招生、线上探索等实际工作中获益良多。

  目前,励步在在线方面的产品包括口语和阅读两个部分。其中在线口语的外教便是乐外教的外教资源。励步负责教学、测评、家长服务等产品方面的内容,乐外教负责老师招聘、管理、教学系统、技术。

  各个子品牌之间既相互独立,又彼此协同。

  对于集团性质的公司而言,收购容易,收购后的业务整合、协同难。从励步本财季实现收支平衡的表现来看,励步被收购后,双方整合的效果已经初现。(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