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上市公司棕榈股份发布公告称,拟根据市场合理价格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70亿元认购嘉达早教的定向增发股票,并同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早教市场遭热捧,棕榈股份拟认购1.7亿元嘉达早教股票

2016-06-30 10:52: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630日消息,昨日晚间,中小板上市公司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棕榈股份)发布公告称,棕榈股份与广东嘉达早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达早教)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根据市场合理价格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70 亿元认购嘉达早教的定向增发股票,并同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此前,嘉达早教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定向发行股票等相关议案,并依法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广东嘉达早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嘉达早教定向发行不超过 3000万股新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

  公告显示,双方同意在今后的战略合作过程中,在嘉达早教现有产业平台基础上,依托棕榈股份的 VR、亲子游、亲子童军、亲子文化等资源,提升嘉达早教的品牌影响力,同时将嘉达早教的商业模式、技术、人才、产品引进到棕榈股份的生态城镇中,共同建立早幼教研发平台,对全国各区域市场进行差异化开发及应用。

  此外,棕榈股份和嘉达早教将以统一品牌在全国社区及生态城镇输出早幼教服务,前期在重点城市和生态城镇打造样板项目,后期在其他区域进行复制,同时推动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早教产品与线上线下同步教育服务。

  嘉达早教成立于1992年,与20141月挂牌新三板,主要业务为早教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现在已经发展为早教理论应用研究+早教产品开发+早教服务的亲子教育平台。

  嘉达早教挂牌新三板后,先后投资并购深圳嘉亨泰、成都品趣、北京达润教育、杭州嘉里乖乖等相关企业,完成从早教理论应用研究到早教产品开发、早教服务的产业布局,希望转型为面向 C 端客户的早教平台。

  嘉达早教最近一年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截至20151231日资产总额5.96亿元,负债总额2.21亿元,资产负债率 35.55%2015 年度营业收入2.29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76.26万元。

  在201210月,嘉达早教就宣布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材料,并同时开始接受申万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

  但就在本月8日,嘉达早教发布公告宣布中止接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上市辅导。

  棕榈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生态环境治理、土壤修复、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和园林养护等,营收主要来自园林工程、园林设计、苗木绿化三个方面。2015年营收44.0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11亿元。(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