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alk CEO黄佳佳:不看重短期估值

2016-06-11 12:22: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0条评论

  

  多知网611日消息,51Talk昨日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交易,发行价格为19美元,开盘价为19.50美元,较19美元的发行价涨2.6%,最终收报18.98美元,相比发行价19美元下跌0.02美元,跌幅0.1%。按收盘时股价计算,公司市值约为3.73亿美元。

  51Talk为何选择在现在这个市场环境并不好的时候上市?51Talk亏损大于营收的质疑,从长期看,能盈利吗?51Talk的未来业务又将如何发展?多知网连线51Talk CEO黄佳佳,他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选择赴美上市有利于建立国际化品牌,招聘更多外教,不看重短期估值

  黄佳佳表示,现在其实资本市场情况是相当不好,51Talk在这个时间上市,并不是刻意为之,只是去年开始按照自己的节奏准备上市的事项。之所以选择美国市场是因为51Talk是一个国际化的在线教育平台,希望国际化的平台可以吸引更多的老师,学生关注。

  我们的上市消息出来后,很多老师在推特、Facebook上发状态表示祝贺。他说。

  我们在这样的时期上市,其实并不看重短期估值,我们认为市场会对我们有长远的评判,我们更看重长远价值。我们期待为这次IPO买我们股票的投资者创造长远的价值。高管团队处理完后续事项后,将马上回国展开工作。

  企业规模化后,市场、研发费用将降低

  对于亏损,黄佳佳表示,现在很多高速发展的互联网公司都处于亏损的状态,理解51Talk的亏损要看到其高速增长。我们的成长是每年三倍,而不是传统教育公司那种10%-20%。另一方面,递延收入也是导致报表亏损比较大的重要原因之一。

  比如一个学生买了一个半年的课程,在第一个月就已经有了现金收入,但是确认收入要等到半年后。我们现在的情况是下一年比上一年的现金收入翻倍了,但是由于递延收入的关系,我们的可确认收入增长是要缓慢一些,这里不是外界说的课程浪费率的关系。51Talk现在的课程浪费率是15%,在行业里面算是比较不错的。

  对于研发和市场营销费用,黄佳佳表示,研发占比比较大是因为现在公司规模还不够大,但是研发费用高是好事,证明51Talk正在建立壁垒,并且有计划进一步增加研发人员的数量。市场营销费用在最近45个季度正在稳步优化,2016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营收的42%来自K12用户,K12用户中,57%的用户来自口碑推荐,可以看出,K12业务进一步增长后,市场费用可以进一步降低。

  基于技术平台和师资运营体系,拓展产品线

  黄佳佳表示,最开始51Talk是以成人一对一起家,因为51Talk认为,用11,高强度,强互动,沉浸式的教学方式,对于语言的习得是最有效率的。

  去年51Talk进入K12领域,先上线了经典英语青少版,这个是针对K12用户的听说的需求。今年上线了全能新概念,是为了让用户提高英语成绩的同时,又提高听说。上个月,又上线了美国小学的课程。

  黄佳佳强调,51Talk更多还是希望由用户需求来决定研发和上线什么样的课程,比如针对大学生的应试课程,就会采用班级课程的形式,现在已经有一些语法课、语音大班课推出。

  最后黄佳佳坦言,现在团队的心情更多是兴奋,之前的工作中,团队已经比较习惯压力,所以并不觉得上市之后压力变大了。

  本来我们认为在美国的投资者会对菲律宾老师有所质疑,但是就我们遇到的投资者反馈来看,没有人对这一点提出质疑,反而会认为菲律宾老师提供教学服务是一个比较好的商业模式。虽然现在市场并不好,但是他们认为在线教育是一个非常好的赛道,是一个朝阳行业,所以愿意参与进来。(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