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国务院决定取消招标师、物业管理师、市场管理员、插花员等47项职业资格。此前,国务院已分五批取消272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

国务院第六次梳理职业资格,将取消招标师等47项

2016-06-02 10:44: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62日消息,昨天,国务院决定取消招标师、物业管理师、市场管理员、插花员等47项职业资格。此前,国务院已分五批取消272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

  至此,国务院取消的职业资格已高达319项,各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总量比本届政府成立之初已减少50%以上。

  据了解,国务院下一步要在继续取消职业资格的同时,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进行相应职业资格的认定,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之外的职业不得再进行认定,并且一律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

  职业资格认定项目的减少,对中小型职业教育机构来说,或将造成一定冲击。(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