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正保远程教育是否退市及校企合作盈利模式,都在这里

2016-02-25 23:45: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25日消息,今日,正保远程教育召开2016财年第一财季分析师电话会议。正保远程教育总裁朱正东在会议中介绍了正保育才融资情况、正保远程教育是否退市、校企合作盈利模式等。

  关于正保育才挂牌新三板、正保远程教育是否退市

  正保远程教育总裁朱正东在会议中表示,正保育才向公司部分高管及员工增发股权,融资金额约3170万元人民币。增发完成后,正保远程教育持有正保育才约60%股权。

  对于正保育才挂牌新三板的原因,朱正东称,正保育才在新三板的成功挂牌,能够进一步提升正保远程教育品牌在国内的认可度和知名度,同时能够更灵活的从中国资本市场融资,为公司未来成长奠定基础。由于正保育才业务模式具有强烈的中国特色,潜在价值没有得到美国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正保育才在中国新三板挂牌将有利于释放这部分业务的价值以股东的利益。

  朱正东在会议中强调,目前正保远程教育不会从美国退市。在中美两地的资本市场均有融资通道可以帮助正保远程教育更灵活的融资,获得低成本的兼并收购及其他发展所需的资金,将投资回报和股东价值最大化。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有分析师问道:“兼并收购的发展策略是一个长期策略吗?在2016年是否可以看到一些具体的进展?”

  朱正东回答称,正保远程教育一直坚持稳健的自我发展战略,在保持这个战略不变的情况下,未来会在兼并收购积极一些。近期可能会有一些进展。

  关于正保远程教育的各项业务发展情况

  在医学和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领域,本季度已经开始产生收入,预计这两个课程的招生和收入在未来几个季度将比较可观。

  本财季,直接来自开放平台的现金收入以及通过开放平台提供直播课程的其他综合业务模式的现金收入达到260万美元,同比增长15.9%。

  在移动端,学员对移动学习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会计领域移动端网页和移动应用带来日移动端流量已经接近会计传统互联网日流量的二分之一;其次,会计领域的移动端平均日活跃人数同比增长59%;截至2015年12月底,正保远程教育共计有58款移动应用,累计下载量从2015年9月底1160万人次增加到1300万人次。

  在会计领域校企合作上,自去年该项目推出以来,参与院校数量接近300所,为2016-2017学年的招生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中国由上万所职业院校,校企合作前景广阔。

  朱正东详细介绍了校企合作项目的盈利模式,校企合作分为4个步骤:

  专业共建,包括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正保远程教育提供会计相关的课程、资源、服务,合作院校的老师组织线下教学,成为助教。

  真账实训:通过实训软件、直播系统,有多年经验的专家远程直播教学指导学生训练。

  岗位实习:通过会计云平台,给学生提供一个远程实岗的训练。

  就业推荐:给学生提供就业指导课程,结合大数据分析,把学生推荐到适合的岗位。

  这四步中,每一个步骤都是单独收费,前三个步骤每个人480元,最后一个步骤没人3000-5000元左右。

  此外,有分析师问道,正保远程教育在线下提供一些免费的医疗教育课程,朱正东称,这样做有利于保证学生学习效果,促进公司发展,而且线下免费学习也是市场宣传的一种方式,其核心目标是带动网络课程、医学领域整体的增长。(多知网 车锦文)

Tags: 正保远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