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股改的教育O2O公司神州佳教,2015年做了哪些事?

2016-02-23 18:25: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23日消息,基于地理位置的教育平台神州佳教在上周完成了股改拆分,经历半年多的筹备后,已将申请新三板工作提上日程。神州佳教在过去一年都做了什么?产品有了那些调整?带着这些问题,多知网采访了神州佳教联合创始人马振肖。

\

  去年5月,神州佳教获得了江苏华睿和上海宝业联投的2000万pre-A轮投资,“我们一直在打磨产品及服务,融资之后依旧严格调控推广预算,只在重点商圈集中尝试,没有进行大规模扩张,希望可以把模式走通走透再复制。”马振肖回答。

  2015年,神州佳教加快了与教育机构对接的脚步。“机构是我们的核心,过去一年从机构的营销、招商、内部管理、社区化教育服务等方面着手,线下线上活动一起做,帮助机构进行整体的互联网+提升。”马振肖说,“另外,神州佳教将尝试放开一些权限。我们会筛选具有研发能力的机构,为他们开设自媒体专栏,神州佳教只需负责制定规则和内容审核,剩下的内容则交给各个机构去运营。”在教师与机构的侧重上,神州佳教将90%的注意力放在机构延展上。

  针对目前教育O2O无法对机构整体服务及专业性进行测评等问题,神州佳教计划在今年组建一个专家体系:由教育行业媒体公司或教育行业协会、指导单位联合组建一个专家组,再组建一个“辣妈合伙人”。由专家提供专业考核标准,“辣妈合伙人”去深入体验并给予反馈,从而保证上线机构水平评判的标准度和客观性。

  在调整了与机构的对接模式后,神州佳教将主要运营方向调整为:活动、社区、自媒体。 

  活动推广方面,神州佳教初期以线下地推加电话回访为主,去年开始尝试赠送小礼物,如积分或免费送课进社区服务,结合线上的圈子,推荐教育方向的内容和信息,增加用户的使用频率。2015年神州佳教发起“全国教育工作者众筹一本书”征文、合作沈阳冬奥知识线上问答等活动,今年也将在北京、沈阳、西安等7个城市的活动拓展上继续加大投入。另外,对于需求度较高的产品如亲子体验活动等,也在数量和质量上做了补充和提升。

  在社区方面,马振肖表示:“社区化已经是一个极为普遍的现象,90%以上家长选择辅导班主要在周边10公里之内,神州佳教以社区为着力点,发展推荐机制,用户可以在附近找到需要的老师资源、机构信息、最新活动。”

  2015年初,神州佳教推出自媒体,多知网体验后发现,订阅号设置了育儿攻略、教育话题、辣妈分享、亲子福利等板块,从家长关心的话题切入,的确可以帮助神州佳教网住一票家长的关注度。

  2015年底,神州佳教APP下载量接近300万,入驻机构数量10万余家,在线教师数量5万余人,神州佳教的平台化策略也逐步发力,入驻机构的自运营行为持续增长,整个Q4平台入驻机构的自运营收入已近千万。

  从教育O2O人人趋之若鹜到去年的资本寒冬,一批教育机构没能熬过这个寒冷的冬天,马振肖认为,之所以神州佳教可以走得更长更远,是因为“我们从最开始做,就没把它当作一个简单的事,教育行业不是轻易可以去革命的,教育行业的改造是很难的,改变人们的习惯需要3年以上,改变这个市场至少需要5年,现在才哪到哪,路还长着呢!”(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