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明德王学辉:青青部落预计营收2年翻20倍

2016-01-25 07:48: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125日消息,2年营收翻20倍——这是去年11月完成B轮融资后的世纪明德给自己新游学产品“青青部落”的规划。

  现在,调整策略后的世纪明德既要做好原来的国内游学业务,也要发展B to C的青青部落业务和国际游学。那么青青部落和国际游学的发展战略是什么?市场打法有哪些?

  营地式主题式培训项目“青青部落”扩张,预计2年营收翻20

  2010年,青青部落在世纪明德的内部开始以事业部的形式运作,探索To C市场。在2015年年初分拆独立运营,成为世纪明德的控股子公司。

  青青部落的产品是偏美式的营地式主题式培训,产品价格范围在3000-7000元,目标客户年龄是318岁,目前的营员年龄主要集中在7-13岁。

  据了解,青青部落2016年的营收目标为2000万元,这个数字是2015年青青部落营收总额的5倍。

  据了解,青青部落2014年营收100多万元,2015400多万元,而世纪明德董事长王学辉将青青部落2016年营收目标定为2000万元,这个数字是2015年营收的5倍。

  王学辉称,我们已经做好了三年不盈利的准备。但是,青青部落2016年实现营收目标的措施有哪些?

  人员上,青青部落招聘优秀员工,增加团队的研发、市场等方面的能力。王学辉称,以前的时候,青青部落的员工是4个人,现在将近40人,而世纪明德的全部员工才200多人。

  市场打法上,青青部落主要是通过SEOSEM获取流量,同时也会进校做演讲,宣传夏冬令营,通过微信、yy做演讲,增加用户的粘性。此外,青青部落把夏冬令营的各种元素分散到平时的周末进行,在周末做活动的时候,在家长群里做播报,吸引大家注意力,积攒口碑。青青部落希望,通过高品质的口碑宣传吸引用户。

  另一方面,青青部落会与一些培训机构合作,前提是“机构有粉丝级会员”。比如学而思的家长帮、海边等等。

  但是,世纪明德的国内游学业务更像是团购,“一次可能一个班甚至一个年级都报名了,”青青部落则是散客报名。

  散客报名的青春部落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一个营地计划招生20人,但只有10个人报名,这个时候开营还是不开营。这一点其实和培训机构的一个指标相似:满班率。满班率越高,说明参加培训的学员越多,教师、教室资源利用越充分。而学员结营后,会涉及到另一个指标:续报率。

  “我们非常重视产品的研发和客户的口碑,希望客户的口碑能够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王学辉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引入美国游学市场最大操盘基金,聚焦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三条线路

  世纪明德的国际游学业务是从2007年开始进行。世纪明德CEO王京凯称,在2016年,加上港澳台,国际游学业务学员超过3000人。

  目前,世纪明德国际游学的出发点还是集中在北上广等一线大城市,在每一个出发地的营员数量比较少,无法形成一定的规模,而世纪明德的产品线路也比较复杂,因此在采购方面没有优势。

  “所以,我们在2016年对国际游学业务产品做调整,由原来的多条产品线路进行聚焦,长线主推美国,澳大利亚,亚洲短线以新加坡为主。把客户往这几个目的地引导。先把这三条线路做大做强,然后发展其他国际营产品”王京凯称。

  201511月,世纪明德宣布已经完成B轮融资,而投资方是持有美国最大的游学集团环识90%股份的基金管理公司。

  世纪明德董事长王学辉称,选择这家投资基金也是为未来国际游学业务的发展做准备。此次引入国际顶级PE,意在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拓展国际游学业务,该基金的海外游学资源将为世纪明德提供优质的当地接待资源。

  而世纪明德也在选择与一些在国外游学资源有一定的积累,了解当地的文化,提供有针对性服务的游学机构合作。合作方可以在住宿和机票预订方面提供一些折扣。

  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游学细分领域,甚至跨行业。但将教育与旅行真正结合的比较好的公司数量少,世纪明德在这方面有新的尝试。

  世纪明德CEO王京凯称,世纪明德现在已经加大了教育在游学过程中的比重,而且实施的效果还不错。比如,在游学过程中以旅游目的地为载体,世纪明德产品研发团队开发游学目的地自然、人文景观背后的知识、文化,研发设计课程的实施方式,比如给学生哪些方面的启发,提问哪些开放式问题等都会提前设好。游学课程的实施过程中,负责带队的导游和兼职大学生会经过世纪明德多次的培训和实地演练,也有丰富的带队经验了,可以保证实施效果。

  如果是国内的研学旅行,世纪明德会和学校多次沟通,比如和北京一个学校的地理、历史、生物老师反复沟通,就是为了满足学校的需求,将教育和旅行更好的结合。

  王学辉此前曾表示,世纪明德的目标是,将国际游学项目做到每年至少1万人,B2C业务也同样做到1万人,主营业务国内B2B做到20万人一年,达到这个目标需要两年的时间。

  目前,世纪明德的各项业务占比中,国内游学占比80%。王学辉表示,公司希望2B2C的业务能够独立运营,希望2-3年后青青部落业务可以占公司总收入的20%,将来最理想的情况是占公司收入总额的50%中国做C端的人口基数在,未来做C端可以容忍3年不盈利。

  王学辉认为,在日本,修学旅行主要以集体出行的模式为主,美国以散客报名的模式为主,中国游学市场在未来将是美国模式和日本模式的结合。国家教育部正在推行的研学旅行政策将促进学校组织、学生集体出行的游学项目的发展,而教育理念更加开放的80后、90后家长将成为散客消费的支撑,未来两种模式都很重要。

  世纪明德预计在今年7月挂牌新三板。在采访过程中,多知网了解到,目前世纪明德已经开始筹划对一些游学公司进行投资布局,整合行业内产品或销售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与世纪明德现有业务形成协同、互补。(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