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投资的口语100将挂牌新三板,2015年1-5月净亏损287万

2015-12-07 18:12: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硕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7日消息,以教育软件的设计、开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为主要业务的苏州清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睿教育”)挂牌新三板。

  清睿教育在公告中称,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智能听说教练的自愿付费VIP服务,所以未来将着重铺设更广泛覆盖全国的网络并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据了解,清睿教育的主要产品是口语100。

  公告显示,在2013年、2014年、2015年1-5月营收分别为1149.48万元、2093.80万元、674.7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8.25万元、462.08万元、-287.54万元。

  清睿教育以感知心理声学的语音评测技术为基础,开发人工智能语音分析系统,主要应用于中小学生英语口语训练。同时创建网络学习空间,希望将虚拟校园融入到真正的教学环境中去,将原来课下家长监督学生学习的工作交给虚拟校园来完成。

  据清睿教育官方称,目前清睿教育通过400多家地面课题工作站对产品和服务进行推广,累计为22个省、200个城市、超过4000所学校提供网络学习空间服务,公司通过这些学校为400万学生和120万家长等用户提供智能听说教练服务。

  清睿教育目前主要软件产品及服务包含清睿Android智能手机口语发音训练系统软件、清睿iPhone智能手机口语发音训练系统软件、清睿智能口语发音训练平台管理系统软件。

  1、清睿Android智能手机口语发音训练系统软件V1.0

  上述软件基于感知心理声学的智能语音分析技术,通过对比老师和学生的发音,能够精准到音节层级对学生的口语发音进行评分,为英语学习者提供一个可以取代外教的智能口语教练。

  2、和清睿iPhone智能手机口语发音训练系统软件V1.0

  该软件是一款基于ios系统的应用软件,通过对比老师和学生的发音,能够达到在音节层级对学生的口语发音进行评分,为英语学习者提供一个智能口语教练。

  3、清睿智能口语发音训练平台管理系统软件V1.0

  上述软件是一个全面服务外语教学的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系统),目的是为学校提供独立的智能口语发音训练应用和管理平台,并且为学生提供一个进行互动社交学习的综合信息化环境,其中包括智能教练Aryn的一对一发音纠正服务。

  公告还显示,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从2014年9月至今在苏州清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

  2009年,口语100获得徐小平100万美元天使投资。

  2015年3月13日,口语100董事长朱奇峰在接受21CN教育采访时称,口语100已经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新东方、朗玛峰创投、软银中国。(多知网 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