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科技范的VIPABC上海总部什么样?

2015-11-24 07:54: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0条评论

  VIPABC母公司TutorGroup获得2亿美元融资,再次刷新在线教育公司单笔金额记录,10亿美元的估值使得其进入了独角兽俱乐部。那么,VIPABC是一家怎样的公司?近日,多知网探访了VIPABC上海总部,从中,可以一窥VIPABC的文化和发展思路。

  

  

  VIPABC充满科技感的来访登记区,放眼望去,似乎整个空间都被黑色方格所覆盖。探营时正值万圣节,整个公司充斥着万圣节的氛围,来访者可以轻触墙壁,虚拟接待人员会引导来访者做信息登记,并向前台接待人员办公室发出来访者信息。

  

  

  VIPABC访客会谈区,这里有很多椅子和沙发,公司人员与来访者在这个区域进行洽谈,大屏幕平时播放VIPABC宣传片,到了周五下午,这里则变成一个大型KTV,员工在这里举行各种庆祝活动。VIPABC每隔一周的周五下午均会举行员工团建活动,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交流、增进团队感情。

  

  会客区水吧,咖啡机、饮水机等设施一应俱全。

  

  靠窗的位置是面试区域,因为VIPABC有些高管并不在上海总部办公,需要面试的时候,候选人通过VIPABC的系统,可以直接连线在硅谷、台北的高管,进行面对面交流。

  

  录课室。从今年4月开始,VIPABC上线托福、雅思课程,并将继续做其他出国留学语言考试的课程,并免费提供给学生。据了解,这些老师来自新东方,环球雅思等机构。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接下来,VIPABC还将继续做GMAT等学术考试类课程,并且将这些课程全部免费。

  

  

  VIPABC会议室,每一间会议室以一句英文作为主题,都有不同的主题背景墙,背景墙是设计师手绘而成,希望给员工提供轻松的办公氛围。每间会议室的外部小屏幕上会显示会议室的预约信息,员工若需使用会议室,只需要通过系统预约,预约完成后,会议室前的小屏幕上会实时显示最新显示预约信息。

  

  VIPABC员工休息区,最近的这个区域可以供员工休息放松,远处的桌子可以用来开小型会议或者讨论(如下图)。

  

  在同事间的小型讨论时,可以将电脑屏幕上的内容投影到沙发旁的镜面上,VIPABC的员工使用的电脑主机和屏幕是一体的,开会或讨论时,可以轻松将自己的电脑带到公司的任何地方。

  

  VIPABC的另一个茶歇间,每天提供咖啡、零食、水果等,亮点是吧台下整整齐齐摞了两层的各种口味的康师傅方便面,这里是24小时运行的VIPABC的“弹药库”。

  

  VIPABC的地推团队

  

  办公室一角,另一种沙发,也可以供员工午休使用

  

  VIPABC设计部,从各类市场活动的宣传物料设计到VIPABC教材的设计,都由他们来完成。

  

  VIPABC随处都是可以写字的白板或者玻璃墙面,这样的设计是为了让同事在讨论的过程中可以直接把想法记录在白板上。从左侧的玻璃前面可以看出,这里刚刚进行过一次小型会议。

  

  VIPABC主管办公区,这里是VIPABC主管级别的同事办公的区域,圆形桌子的设计寓意着开放,同时也是希望无论员工在工作时候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立即找到主管获得支持。

  

  VIPABC悬浮会议室,这里没有椅子,目的是让员工在开会的时候尽量缩短时间,速战速决。

  

  员工储物柜,一共有两处,这是其中的一处。

  

  VIPABC公司文化墙,上面有员工团建活动、员工大会等活动的照片。

  

  

  VIPABC客户服务中心,这里是VIPABC的“心脏”,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外籍顾问与国内学员的连接情况、信号状况等等。VIPABC的系统可以使得用户在出现问题时直接通过系统实时提交,用户提交后的信息就显示在支持人员以及大屏幕上,VIPABC工作人员看到之后,会直接进行处理,保证用户的连接问题。

  在这里,可以较多体现出VIPABC的产品逻辑,更多地将沟通工作交给产品本身,比如提交问题的设计,并不是像其他公司一样让客户拨打客服电话,再给出响应这样的方式,而是直接提交系统,希望通过产品的设计尽可能提高效率。

  从大地图上,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线将亚洲(主要是中国)和美洲(主要是美国)连接起来,每个品牌用不同颜色的点和线标出,比如VIPABC、VIPABC Jr、TutorABC(VIPABC在台湾的品牌)等。

  融资之后,VIPABC的“随选专家”模式也浮出水面,VIPABC方面表示,之前在除外语学习的其他领域就已经在做探索,因为VIPABC的在线学习系统已经成熟,按照此模式,可以将学习的各个领域都包括进来,顾问和学员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交流和学习。由此可以看出,VIPABC正在以英语口语学习为根据地,将触角伸向其他领域。

  VIPABC此前集合了美国硅谷和中国的技术团队共同研发智能眼镜,并已经开始逐步将TutorGlass运用在外教的实时授课中。在上课过程中,外教通过佩戴TutorGlass,能将所见、所听、所说的内容,通过网络直接传送到学习者的电脑、手机以及其他移动终端,学习者可以感受外教所在的英语母语学习环境,并展开实景真人英语学习互动。同时,TutorGlass还可以拍摄照片并真实记录下所使用的英语生词与各种俚语,也通过网络同步传送到学习者的移动终端。

  现在,除了语言教学之外,顾问和学员也可以通过TutorGlass进行更多种类的课程,“随选专家”模式是VIPABC接下来的重点之一。

  除了将开放全球平台、创建“随选专家”模式以外,VIPABC还有将业务发展扩大到日本、韩国及拉丁美洲的计划。(多知网 初骊禹)

Tags: VIP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