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与猿题库合作,公立校首次大范围引入在线教育

2015-10-15 16:53: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0条评论

  多知网10月15日消息,今日,在线教育企业和公立校的合作,又向前迈出实质一步。崇州市教育局宣布与猿题库达成战略合作,在全市范围内的所有中学中引入猿题库辅助教学,将猿题库的大数据运用到教学过程中,提升全市的教学质量。 在崇州市教育局编制的最新版《崇州市教育信息化应用考核方案》中,猿题库的使用被列为针对辖区内所有中学校的年终责任目标评估。这是国内公立学校首次大范围推行在线教育。

\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在崇庆中学的一堂高二物理的课上,当授课老师讲完一个知识点后,立即拿出手机使用猿题库老师版给学生布置了一道随堂测验题,学生立即在自己平板电脑上作答,系统自动统计的全班学生正确率、错误项比率等数据马上就呈现在老师的手机上,老师立刻掌握学生对刚刚讲解的知识的掌握情况,针对性讲解了学生理解存在的问题。随后,老师仅花了1分钟时间,就用猿题库老师版给全班同学布置好了课后作业。

  这样的课堂形式,未来在崇州市的所有中学都将成为常态。从完成课前预习开始,到参与随堂测验和课后作业等环节,猿题库将跟踪记录学生的能力变化数据,不仅老师可以实时掌握学生的情况,同时也帮助学生优化一条个性化的学习路径。

  崇州市教育局罗小明局长表示:“这些年在线教育技术的飞速发展,尤其是大数据的应用,已经体现出对学习效率提升的强大功能,崇州市选择与猿题库合作,正是看中猿题库在大数据和个性化学习技术上的深厚积累,相信这个合作能够推动崇州智慧教育的发展,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最好的个性化学习体验。”

  在合作期间,猿题库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开放学习大数据支持崇州市的教学科研项目,同时对崇州市中学生的学习行为数据定期分析,为学校和老师在教学方面提供支持。

  目前,有近2000万中学生用户通过手机在猿题库累计答题22亿次。今年5月,猿题库正式推出老师版,支持老师通过手机安排随堂测验和布置作业的功能。截至10月,全国超过5万名中学老师在使用猿题库老师版。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猿题库选择崇州市作为其设立“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实验基地的第一个城市,并以四川省重点中学崇庆中学为示范学校,在大数据挖掘、教研科研支持、教师队伍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与崇州市展开深入合作。

  猿题库联合创始人李鑫表示,“过去两年猿题库为中国近2000万中学生提供了便捷智能的学习平台,已经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现在我们把这些宝贵的数据和技术研究开放给学校及教研机构,相信能够帮助学校大幅提升教学效果。”

  与过去的教学信息化项目不一样的是,学习效果是此项合作的直接目标。在合作中猿题库除了提供教学辅助工具和大数据支持外,还将协助崇州市对高中前1500名的学生,重点关注和个性化训练,帮助他们考上国内一流大学。

  崇州市教育局信息化主任王智勇表示,“利用猿题库的大数据支持,我们就可以完全实现信息化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因为它改变了课堂的结构,让学习更有效率,也减轻了师生的负担。我们相信随着猿题库在崇州市所有学校全面铺开,今年的初三、高三就能够见成效,明年、后年就能够引起崇州教育深层次教育质量的提升。”(多知网 梵松)

Tags: 猿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