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拟7790万英镑收购英国教学技术提供商Promethean

2015-09-17 19:18: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0条评论

  多知网9月17日消息,今日,网龙发布公告称,股东特别大会表决通过以每股40便士收购英国教育企业Promethean World的全部已发行及將发行的股本。

  网龙及DigitalTrain已收到有关1.9485亿股Promethean股份的有效接纳要约,占Promethean现有已发行普通股股本的95.88%。网龙将进行收购事项,并在2015年10月1日或之前支付合共约7790万英镑(相当于约9.364亿港元)。

  今年7月,网龙旗下公司Digital Train向英国Promethean World公司发出收购后者100%股权的全现金邀约。

  Promethean是一家互动教学技术提供商,其核心业务包括硬件产品ActivBoards(互动白板)及ActivPanels(互动平板);及软件产品ClassFlow。其中互动白板为其核心收益来源,占全球(不包括中国及土耳其)25%市场份额,销售和市场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美国及英国是其主要收益来源地。

  Promethean的核心目标客户为K-12年龄组的学生及教师。为配合及加强的硬件业务线,Promethean也已开发出全球最大的在线互动白板社区之一Promethean Planet,及教学交互软件ClassFlow。

  资料显示,Promethean World在2014年、2013年、2012年营收分别为14.11亿港元、16.85港元、18.74亿港元,同期税后净亏损1.97亿港元、6922万港元、19.08亿港元。(多知网 梵松)

Tags: 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