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EFSET推出了三个版本,分别是15分钟、50分钟、2个小时。这三个版本随着测试时间的递增,测试结果的专业性和准确性也逐步提升。目前,EFSET三个版本全部免费,测试的内容是英语阅读和听力两个部分。

英孚推免费在线评测工具EFSET,针对非托福雅思学员

2015-09-15 20:58: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9月15日消息,在去年9月推出免费的在线英语测试工具后,今日,英孚教育宣布“英孚标准化英语测试”(EFSET)正步入通用标准化测试行列,目前已经与意大利、巴西的教育部、哈佛大学教育研究院、北京大学达成合作。

  EFSET是在去年上线,经过一年时间升级迭代,今年EFSET推出了三个版本,分别是15分钟、50分钟、2个小时。这三个版本随着测试时间的递增,测试结果的专业性和准确性也逐步提升。目前,EFSET三个版本全部免费,测试的内容是英语阅读和听力两个部分。口语和写作部分目前正在研发。

图为EFSET网站首页

  学生在PC端和移动端都可以进行测试。测试结束后,系统会立刻给出分数。在测试过程中,英孚运用计算机自适应多级测试引擎,根据学生上一道题目的答题准确率调整下一道题目的难度。

  英孚方面称,经过研究对比发现,EFSET在阅读和听力部分的分数与雅思或托福的分数保持正相关,三者以同样的标准衡量阅读和听力能力。

  英孚教育全球学术与研究合作总监陈彦铭表示,学生在使用EFSET测试后,如果学生的测试结果达到了托福或者雅思的水平,EFSET除了给出自身的考试结果外,还会同时给出相对应的托福或者雅思级别。这样,学生不会盲目的去参加雅思或者托福考试,节省时间学生备考成本。

  陈彦铭强调,EFSET的测试虽然是托福、雅思有较高的正相关性,但是目标还是以非托福、雅思学员为主。全球有10亿的人学习英语,参加托福、雅思考试的大约有1000万人。所以,EFSET和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CEFR)接轨,适用于从初学者到熟练使用者所有等级的学员。

  此外,英孚教育还与在线社交平台Linkedin达成合作。当非英语国家的领英用户在个人档案中将英语选为第二语言时,会被问及是否希望通过EFSET来测试英语水平。如果选择“是”,网站会跳转到efset.cn进行测试。测试结束后,用户可以通过“一键添加”功能把英语水平证书直接添加至个人领英档案。EFSET适用于全球领英会员。

  目前EFSET属于免费的工具,关于未来商业计划,陈彦铭称,英孚推出免费的评测工具,除了满足用户学习需求外,还希望通过用户在使用EFSET后,当要学习英语时,首先会到英孚教育。此外,未来推出的口语和写作测试也将会收取一定的费用,但是费用不会太高。

  尽管英孚方面称,EFSET主要针对非托福、雅思学员,但是如果EFSET测试结果与托福、雅思有较高的正相关,并且能够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大学的认可,EFSET的地位一定会大幅提升,借地位提升吸引来的更多学员也并非难事。

  同样中意测试市场的还有在线语言学习平台多邻国。其在去年推出了“Test Center”,用户支付20美元通过在线的方式就可以完成认证测试。Duolingo的测试成绩可以换算成相应的TOFEL成绩。今年,多邻国推出免费语言认证。

  两家公司都在将自己的成绩换算成托福或者雅思的成绩,这一点再次证明了托福、雅思在英语认证方面的地位之高。

  英孚教育方面称,为了保证EFSET测试成绩与托福、雅思成绩有较高正相关,英孚招聘了多位从事托福或者雅思考试评估认证的专家。在推广EFSET方式上,英孚教育目前还是以合作的方式为主。通过合作,借助合作得到各种机构的认可。(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