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泰基金回应跳票:真的只是误会

2015-03-03 10:15: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3日消息,昨日晚间,洪泰基金就星聚科技CEO陈戈描述的“跳票”一事做出回应,发表了《洪泰基金关于所谓“跳票”的致歉信》。

  在致歉信中,盛希泰称,由于春节时在日本滑雪,信号不好,未能及时处理工作。洪泰基金的任何成员,从未在任何场合,以任何方式,表达过拒绝入资或者取消协议的意思。跳票是一场由于投融资双方因对合同细节理解有偏差、沟通不及时而引发的误会。

  而星聚科技CEO陈戈也确认,投资方的投资款已经到账。

  以下为《洪泰基金关于所谓“跳票”的致歉信》原文:

  首先,我要向星聚科技的创业者陈戈Gary,以及在此次事件中感到创业激情受到挫伤的创业者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歉意!你们是洪泰的基础,你们是洪泰的未来!

  春节假期期间我在日本陪伴家人滑雪,由于通讯信号极其不好,未能及时处理工作,无端增加了创业者的心理压力,在此,我个人表示十分抱歉!

  同时我也郑重地声明,洪泰基金的任何成员,从未在任何场合,以任何方式,表达过拒绝入资或者取消协议的意思。所谓“洪泰基金跳票”,只是一场由于投融资双方因对合同细节理解有偏差、沟通不及时而引发的误会。但因此而导致创业者对我们的履约产生了误解,这是我们非常不愿意看到的!对于在此过程中,可能对创业者的创业激情造成的伤害,我们要表示诚挚的歉意!

  洪泰基金作为中国天使投资界的新生力量,从诞生那天起,就把“契约精神”摆在核心价值的顶端,洪泰基金的英文名称“Angel Plus”所代表的理念就是要为创业项目提供足够的增值服务,要做创业者的co-founder。引用陈戈Gary所发的朋友圈中的一句话,“签了字就是基金欠公司钱,公司欠基金股票”。

  我们衷心希望创业者不要受到此次事件的影响,把激情和冲劲投入到创业中去!洪泰基金及其全体合伙人,会坚定地站在创业者的身后!

  最后感谢陈戈Gary,他之前的“抱怨”中关于洪泰基金的描述有一点是准确的,那就是——“为创业者服务的挚友”。

  此前,星聚科技CEO陈戈指洪泰基金投资无故跳票,称其诚信缺失。根据陈戈的描述,洪泰基金在签署了Term Sheet后,做完了所有调查,签署了正式投资协议后,洪泰基金没有按时兑现投资承诺。(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