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教育机构进军影视:中和教育投资水木罡正

2014-11-12 16:12: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12日消息,中和教育董事长贾齐在乔迁典礼时宣布,中和教育已投资影视公司水木罡正。

  中和教育成立于2005年,是职业教育机构智联经纬、远大学校、理想国际教育、学慧网的集团公司。其校区覆盖全国18个省市、36个城市,有74个学员接待中心。中和教育集团董事长贾齐,曾是尚德机构的创始人之一。

  据了解,水木罡正2012年成立,目前有《南风中的微笑》等多部影视作品问世。

  近期,教育机构与影视行业频频握手。在中和教育之前,华图投资了电影《露水红颜》,现正在各大影院上映。此前华图董事长易定宏近日接受多知网采访时就曾表示,“登陆新三板后,华图将专注于教育文化产业。”教育与文化娱乐本来就密切相关,可以被视作“泛文化”概念。同时,投资影视或影视公司,也可以为自己的影视营销提供便利。

  除了深度涉足影视行业的机构,也很多教育机构纷纷借助电影、电视剧、电视栏目进行影视营销 。多知网对近年来涉足影视营销的教育机构进行了盘点:

  2012年,学大就开始和灵思沸点投拍情景剧《天才进化论》,该剧第一季通过爱奇艺播放,两个月内获得超过2000万的点击,并先后登陆重庆卫视、甘肃卫视等多个地方频道。之后又推出了第二季。

  同年,优胜教育CEO陈昊开始参与《非你莫属》节目录制,随着节目的持续播出,优胜教育每天都能接到多个加盟咨询电话,目前优胜教育的全国校区已经超过300家。今年,又有消息表明优胜在与某正在拍摄中的电视剧合作,明年将由一部“亲子大戏”正式上线。

  去年年中,新通教育与杭州赛豆文化联合拍摄了以留学生为主题的网络情景剧,6集获得近3000万点击。今年8月,第二季也已杀青。

  去年底,华尔街高调推出首部微电影《语过添情》。

  今年6月,一对一辅导机构的精锐教育还拍摄的微电影《我不是笨小孩》低调上线。

  几乎同时,瑞思学科英语拍摄的纪录片《成长的秘密之英语时代》在央视九套播出。

  今年10月,啄木鸟教育与旅游卫视合作的栏目《最强少年》播出,啄木鸟教育董事长也作为评委出现在电视节目中。(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