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精品课公布合作模式:按月营业额梯度比例分成

2014-08-27 16:15: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27日消息,腾讯精品课今日举办营销策略发布会,腾讯精品课负责人付金懋公布腾讯精品课运营数据,并首次对外披露了商业合作模式。
 
        付金懋介绍,腾讯精品课与课程提供者合作的商业模式为,以月营业额梯度比例进行分成,还将与教师、出本社、学校等合作伙伴联合出品课程。
 
        腾讯精品课开放平台将为课程提供者提供后台管理功能,课程提供者可自主发布免费、收费课程,可实时查看管理账单、订单、课程。未来腾讯精品课将开放用户画像分析、用户数据导出等功能。
 
        除了与课程提供者合作,腾讯精品课也推出了《腾讯职播间》、《TMT学堂》、《有时有Ke》等自制课程。此外,腾讯精品课利用自有校园渠道,推出了走入高校系列公开课《理想时间》,邀请名人进行演讲。
 
        腾讯精品课今年1月份上线,从属于腾讯OMG教育中心,入口覆盖腾讯网、腾讯视频、新闻客户端、QQ客户端等平台。
 
        在发布会上,腾讯精品课公布了以下数据:
 
        腾讯精品课用户群体主要集中在18-29岁青年人群;
 
        运营半年注册用户已超过1000万,总课程量超过3000课;
 
        来自前十地区的用户占比超总用户的61%。其中广东、浙江、江苏位列前三甲。在各省市的用户构成中,省会城市和经济发达城市用户占大多数,在线学习用户占比较少的内地省份依次是宁夏、青海、西藏;
 
        从课程观看量分析,生活技能类的课程最受欢迎,其中IT技能、职场类、摄影化妆等生活类课程占到观看总量的50%。(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