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下一步怎么走?攻占移动端,提高核心业务渗透率

2014-08-14 22:38:13发布   来源:王可心   作者:多知网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14日消息,今日,正保远程教育发布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未经审计的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净营收2500万美元,同比增长36.6%。净利润530万美元,同比增长139.5%。
 
        在今日晚间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正保CEO朱正东回答分析师提问,对公司的移动端战略、核心业务数据、开放平台战略进行了解答。多知网对主要内容进行了摘录。
 
      会计移动端缴费用户3.1万,拉低了课程单价
 
        在移动端,正保推出了一套教、学、练、考、辅导一体化的移动学习解决方案,学员可随时通过移动课堂听课、做笔记、答疑。移动班的设计与PC端不同。移动端以知识点为核心组织课程,总课时25小时左右,每堂课10分钟左右,这远远低于相应的网络课程的时长。
 
        正保还提供智能题库,用户可模拟考试题自测,预测考试结果,根据测试结果针对性的练习。
 
        朱正东表示,公司从2013年10月推出移动端收费课程,到第三季度末,这些课程的累计缴费学员人数超过3.1万人,其中新学员占56%。这一数字,占了初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和注册会计师考试培训课程约8%的招生人次。 
 
        为了推广独立收费的移动课程,正保采用了低价促销的方式,移动课程收费单价比其他课程低很多,这拉低了注册会计师和会计职称考试培训课程的单价。
 
        “尽管如此,我相信移动课程未来前景巨大,短期价格下降是必要的战略投入。”朱正东说。
 
        第三季度,正保还推出了移动电子书应用,具备云存储功能,用户可以在多个终端同步学习,同时提供答疑服务。
 
        到目前为止,直接购买了电子书,或下载使用了因购买纸制书而获赠的免费电子书学员,超过5.1万人,累计激活电子书超10万册。7月份,60%的学生使用了电子书进行学习。
 
        此外,正保在移动端还有资讯类产品,提供考试信息、报考流程等。
 
        截止7月底,正保移动应用累计下载量为580万人次。朱正东表示,未来会逐步推出更多移动产品。
 
      希望未来三年移动端营收占比达到10%
 
        朱正东表示,移动学习平台是公司重要战略。移动端原本是为了吸引不方便或 不考虑使用传统网络课程的用户。虽然短期拉低了课程单价,但长远看,移动课程可以扩大公司影响力,增加公司收入。因此,短时间内,不考虑调整移动端单价。
 
        目前,正保来自移动端的收入只占不到1%。朱正东希望,未来2、3 年,移动端营收占比达到5%-10%。
 
      核心业务渗透率有提升空间
 
        在会计领域,本季度,注册会计师培训课程平均单价同比下降了6.2%,主要是移动端的平均单价较低。会计职称考试课程,平均收费单价同比下降了5.8%,主要是部分学生选择了移动班或其他低收费的班级。
 
        在医学领域,网络医学考试培训课程,缴费学员人数同比增长50.4%。网络医学考试培训课程,平均收费单价同比涨23.5% 
 
        建筑工程领域,本季度,建筑工程网络考试培训课程缴费学员人数同比增加37.8%,平均收费单价同比上涨1.6%,缴费现金收入同比增长了40%。
 
        本季度建筑工程继续教育课程缴费学员人数同比增加了241.3%。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因合同未签署,导致当期学员人数未能确认。平均单价增加29%,主要因为继续教育招生人数较多。
 
        “虽然这两个行业迅猛,但市场空间和潜力很大。2013年,在医学考试培训行业,正保的渗透率为5%,在建筑工程考试培训领域,正保的渗透率仅为2%。”
 
      本季度开放平台带来180万美元收入
 
        本季度,直接来自开放平台的收费课程收入,和通过开放平台提供实时课程的其他综合业务模式的现金收入,总计超过180万美元,缴费学员约8600人次。
 
        朱正东表示,开放平台业务方面,会继续探索开发新的商业模式。(多知网 王可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