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个性化教育创始张晋巍日前对媒体表示,预计3至5年登录纳斯达克。众所周知,一对一辅导是低利润业务,一家主营一对一,且走加盟轻资产路线的培训机构,何以如此自信,放出5年内上市的“豪言”?

做加盟的凹凸教育,凭什么放出3至5年上市的“豪言”?

2014-05-28 18:55: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多知网5月28日消息,凹凸个性化教育创始张晋巍日前对媒体表示,预计3至5年登录纳斯达克。众所周知,一对一辅导是低利润业务,一家主营一对一,且走加盟轻资产路线的培训机构,何以如此自信,放出5年内上市的“豪言”? 
   
      凹凸教育在全国有236家加盟学校,但没有直营店面。它面临着所有加盟模式品牌商都感到棘手的难题:总部和加盟商的分账博弈。用张晋魏的话说,“这是天生的,你是利润中心,对方是成本中心,只要分账,就有博弈”。不管系统多完善,加盟商总会想出各种办法做系统外的循环。
 
      凹凸教育最初的解决方案,是派人下去,监控收费的情况;另外就是加强运营系统。
 
      但老方法总归是斗不过人性和利益。对于凹凸教育来讲,连锁模式能否做大做强,甚至迈入资本市场,除了发展更多合作商,对渠道账目的跟踪和管控至关重要。
 
      今年3月发布的凹凸Pad,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凹凸教育看来,它是总部直接和学员、家长建立联系最有效的方式,通过pad,凹凸总部可以掌握各地学员的缴费情况、课时消耗情况,有效杜绝加盟商的体系外循环。
 
      今天发布的凹凸Pad2.0,更祭出了“大数据”的大旗,并拉上了风头正胜的题库产品快乐学。据悉,新版本将更加突出大数据、人工智能、光学识别技术和聚类算法等。
 
      最近两三个月,一对一的领军企业学大和龙文都发布了智能课辅产品,虽然凹凸Pad在产品的形态和功能和e学大及云课堂近似,但同样是硬件产品,对于不同的公司却有截然不同的意义。
 
      资本市场对于加盟这种商业模式,担忧集中在两点:一是能否拿出一套高度标准化的管理系统,这是加盟模式可复制、易管理的前提;二是系统之外,对财务的管控能力。如果能借凹凸Pad,实现对加盟体系强有力的财务管控,无疑能够给予市场更大的信心。
 
      三五年上市的底气,大概也由此而来——借着硬件+系统,凹凸在渠道管理上下了一步狠棋,但这不过是把“原本自己兜里被掏出去的拿了回来”,想上市要学会从别人兜里赚钱,这就要看凹凸Pad“大数据”背后的招生能量了。(多知网 王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