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学校诺德安达向SEC提交招股书,预计融资3亿美元。很多人并没有听说过这所学校,它的运营情况到底如何呢?

诺德安达:霸菱收购后高速扩张 运营平稳

2014-05-04 09:56: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2月19日消息,贵族学校诺德安达向SEC提交招股书,预计融资3亿美元。很多人并没有听说过这所学校,它的运营情况到底如何呢?

       诺德安达的业务始于1972年,但1997年才成立诺德安达教育有限公司,后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2008年8月被霸菱亚洲投资基金以3.6亿美元收购退市。

       诺德安达2013财年,预计营收4.15亿美元。截止2014年2月16日,诺德安达学生总数为19109名学生,2013年度人均贡献营收2.66万美元。学生以外籍为主,占比超过73%。

       2013财年,在中国、欧洲、中东/东南亚和北美分校的预计营收贡献分别为36%、33.4%、14.4%和16.3%。

      霸菱收购后的大步扩张

       诺德安达真正步入扩张时代是在被霸菱亚洲收购以后。

       2008年恰逢经济危机,诺德安达扩张的部分却开始加快——2008年8月31日至2014年2月16日的6年里,学生座位数由5393个增加到21737个,注册学生人数由4010名增加到17109名。

       这样的扩张速度由以下动作支撑:

       一:和地产开发商合作,扩张现有校区容量。自2008年8月31日以来,这方面的合作已经给诺德安达增加了1980个入学名额,其中上海浦东校区、浦西校区和北京顺义校区均采取这种合作模式。

       二:在已开发的市场里增开分校。1992年以来,诺德安达已完成了7个教育项目,目前还有3个新项目在建设中。其中包括计划在芝加哥建立一个容量为1000人的二级校区,目前已和地产开发商达成协议,正式落成时间预计为2015年9月。

       三:收购扩张。自2008财年年底,诺德安达已购买了19所学校,折旧摊销前利润取得了年平均26%的增长(不包括收购不足12个月的分校)。去年5月,诺德安达以2.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有11家分校的WCL集团没进入美国市场;同年,以268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广州英语培训学校(该校2013年盈利为620万美元)。

       诺德安达在招股书里披露,未来将继续扩张已有学校的规模、增开新的分校和收购来进一步实现增长。

       有意思的是,霸菱一贯推行并购模式的扩张路径,它也是安博教育的投资方之一。

      运营状况平稳:每年学费涨4%~6%

       虽然扩展迅速,但数据上看,诺德安达的运营状况整体平稳。

       学费是诺德安达主要收入来源,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辅助收入:包括考试、学校旅行、公共汽车交通和午餐费等。

       平均每位学生就读时间为3.5年。诺德安达称,根据调研,因为学术质量、学生需求或学费水平等原因造成的学生数损失仅为3 %。

       过去三年里,诺德安达的学费实现了年均约4-6 %的增长幅度。大部分的学费均为学生家长支付。教育津贴通常占一个外籍人士的薪酬总额的一小部分,因此绝大多数自费外籍家庭和一部分本地家庭都接受这个涨幅。

       2013财年,不包括收购的学校在内,诺德安达实现学校到访学生62%的转化率。2016年,学校入学人数有望达到21000人。

      贵族学校也要看成绩

       作为学校,学生成绩是很重要的一个“资本”,即使是贵族学校。

       诺德安达在募股书里披露,2013年,近五分之一的毕业生录取到世界排名前30(根据QS世界大学排名)的大学。

       2013年,诺德安达的国际学士文凭课程(IBDP)通过率为91%,世界IB的平均通过率为78.5%。另外,有11.5%的学生得分超过40分(总分45分),世界IB平均得分超过40分的比率为6.6%。

       为了提升学生成绩,诺德安达推行跟踪式个性化服务,强调使用数据驱动实现学生成绩提升,在不少硬件配套设施上下足了功夫。例如,研发出一种辅助的在线学习平台—Global Classroom(全球教室),为各地分校学生提供服务,将分散在世界各地的诺德安达师生联系在一起。利用Global Classroom平台,学生可以和各领域的专家在线互动,并与其它地区分校的学生交流合作。(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