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盘前发布了201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净利润430万美元,同比扭亏。由陈向东的离职所衍生出的种种猜想,也让这次财报后的分析师会议引人关注,CFO谢东萤都说了哪些内容?

新东方Q2的分析师会议上,CFO谢东萤都说了些啥?

2014-05-04 11:18: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月22日消息,新东方盘前发布了201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净利润430万美元,同比扭亏。由陈向东的离职所衍生出的种种猜想,也让这次财报后的分析师会议引人关注。新东方CFO谢东萤参加了会议,并回答了分析师的问题。多知网选摘了部分观点:

       将整合线上线下 迅程年增速30%

       整合线上线下,迅程以30%的增速成为市场的No1,新东方的内容和教师优势将会被更好的利用,线上付费用户已达到6.1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1%。

       第一种,新东方的线上互动平台作为辅助存在,帮助学生在课后批改作业,观看视频课程等。线下授课,线上互动(即混合式学习)。这可以帮助学生提升学习体验,增加营收。

       第二种,新东方开发的纯在线授课产品。比如现在已经很成熟的学习平台——Koolearn(子公司迅程)。Koolearn上有2000多种在线课程,涵盖了语言培训、考试辅导课程、语音纠正等,目前Koolearn以30%的速度在增长,是No1级别的选手,前12个月营收为3000万美元,运营利润率19%,是利润比较好的业务。Koolearn的内容,每个月更新一次,未来会投入一千万到PC客户端研发。

       本财季,公共英语4级和其他部分科目已经上线,未来会有更多科目上线。至于定价策略上,肯定比线下要便宜,可能会有50%的折扣。

       新东方近期针对2-8岁的儿童开发了一系列app,涵盖英语、数学和语文的学习,旨在为他们提供有趣味游戏化的学习,品牌名称为Donut(多纳)。目前这些产品已经上线了。

       四六级业务考试回升

       2013年夏季,四六级考试进行了改革,在翻译、听写和阅读理解部分做了调整,使得整个考试难度加大了。这个改变使得近年来逐渐下滑的四六级考试业务有了回升,考生又重回新东方的课堂。

       上海业务回暖

       上海地区在Q2财季业务上升6%,之前Q1算是上海业务的最低点,现在在逐步回升。

       5月前新开20~25教学点

       现在K12的市场非常火爆,计划在5月份之前会增开20-25家学习中心,对于发展比较好的城市会增加教学点,否则就会关闭。另外,在对于分校的考核标准上我们也会调整,此前从营收上来看分校负责人的业绩,现在我们会重点考核利润。

       看好学前培训市场

       新东方已收购长沙一家幼儿园品牌100%的股权,该品牌旗下有10家幼儿园,3000名学生。这次收购主要是为了提高在学前教育上的市场占有率,最后能为泡泡英语和优能中学的业务做铺垫。    

      海外留学考试培训业务微降

       Q2季度留学培训业务的注册人数下降了1%,为6万人。这比去年同期有轻微的下滑,但是这块留学考试这块业务的营收还是增加了29%。不过,Q2相对于Q4来说,留学培训是一个增速缓慢的财季,Q4财季时又会有一个大提升。另外,越来越多的学生倾向于参加一对一课程或者小班课程。(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