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新东方宣布陈向东辞去执行总裁职务,这也被外界视为其一系列改变的前兆。新东方高级副总裁周成刚近日接受《北京商报》采访时,谈到一些内容,或可了解到新东方核心管理团队的一些真实想法。

周成刚谈新东方人才体系:将打破单一内部提拔制

2014-05-04 11:21: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多知网1月20日消息,上周新东方宣布陈向东辞去执行总裁职务,这也被外界视为其一系列改变的前兆。新东方高级副总裁周成刚近日接受《北京商报》采访时,谈到一些内容,多知网进行了选摘:

       #可怕的是,大家不在模仿你了,谈的是互联网教育#

      “越是巨头,你便越寂寞,你找不到一个可以参照的目标。更可怕的是,你突然发现,大家不再模仿你了,大家在谈论的是互联网教育。”

       “现在,大家都在谈改革,都在往互联网转,觉得这是机会,你不转不行啊,但是你船太大,怎么掉头我们需要智慧与魄力。”    

       “个人认为,互联网的潮流势不可挡,但是它代替地面教育也不太可能,会占多少比例也不确定,未来新东方更多的将是把线上线下结合,即O2O。”

       #人才体系:打破单一的内部提拔机制#

       2014年新东方集团的人事结构将有一些新的变动,这一切都是为了迎接日益变化的教育培训市场。

       “不可否认的是,内部培养的人才会更了解集团和业务,但弊端就是可能会使集团的思想过于僵化,让他们去接受互联网思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注入新鲜血液,希望能为新东方带来一些创新活力”。人才的任用方面,将打破过去单一的内部提拔机制,并适时引进一些跨行业、跨领域的人才。

       #前途出国业务将交给新一代的年轻团队#

       据周成刚介绍,他将从以前分管的前途出国留学业务中抽离开来,具体工作将由新一代的年轻团队来负责,自己则把控一些更为宏观上的事情。(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