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外媒报道的CVC收购李朱和英联资本所持有的部分启德股份一事,李朱向多知网发来回复,强调“此次收购中,启德教育与CVC是一致行动人,共同回购股份;自己依然是启德教育的企业控制人”。

李朱:启德与CVC一同回购,自己仍然是企业控制人

2014-05-04 11:45: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多知网1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私募股权基金CVC Capital Partners以2亿美元的价格,从创始人李朱及英联资本手中收购了启德教育部分股份。

       对于此事,李朱向多知网发来回复,强调了几点:一,此次收购中,启德教育与CVC是一致行动人,共同回购股份;二,自己依然是启德教育的企业控制人,三,企业应该合理利用资本力量,加速整合版图,围绕核心发展;四,没有上市的压力,上市不是目的,也不会锁定上市的时间。

       另外,李朱还表示,自己的身体和心态非常好,非常看好中国民办教育的未来,会一直在此。

       昨天,李朱已经对此事进行了简要说明,“筹了点钱,回购前一轮PE的股份”——2011年,英联资本曾以5000万美元投资启德,本次CVC介入,“接盘”英联。路透社的报道中也提到,完成本次交易后,CVC持有的启德股份会超过英联资本。(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