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因为抢购百度关键词闹出的纠纷——认为百度搜索“海文考研”第一位结果是新东方在线,易使消费者混淆,万学海文将新东方在线运营主体讯程及百度告上法庭,要求停止侵权,并索赔50万元。

百度关键词又惹祸?万学海文状告新东方与百度

2014-05-04 11:56: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多知网1月1日消息,又一起因为抢购百度关键词闹出的纠纷——认为百度搜索“海文考研”第一位结果是新东方在线,易使消费者混淆,万学海文将新东方在线运营主体北京新东方讯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停止侵权,并索赔50万元。

       万学海文认为,海文考研在考生和高校中具有较高的品牌价值,新东方、百度两家公司以“海文考研”作为广告词进行推广,属恶意行为,已对原告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故向法院提起诉讼。

       目前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多知网通过百度搜索“海文考研”,目前第一位为万学海文官网,没有其他推广链接。

       同业之间,抢购关键词已经成为教培行业的“潜规则”,多知网曾报道过中公华图互相购买对方品牌关键词尚德也曾被指恶意竞购猿题库的关键词。(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