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ech Museum of Innovation近日评选了2013最具创新力的科技公司,其中教育科技产品中,Actively Learn等几家摘得桂冠。那么请和小多一起,看看Actively Learn凭什么拿到这个最具创新奖吧。

Actively Learn凭什么摘得“最具创新的教育科技产品”?

2014-05-04 13:34: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2月6日消息,The Tech Museum of Innovation近日评选了2013最具创新力的科技公司,其中教育科技产品中,Actively Learn等几家摘得桂冠。那么请和小多一起,看看Actively Learn凭什么拿到这个最具创新奖吧。

       Actively Learn是一家由培生孵化器推出的在线电子书产品,可以基于平板、笔记本电脑、PC等使用,目前主要市场为美国、加拿大和新西兰,已经覆盖了一千所学校。

       Actively Learn提供两套系统:For Teacher和For Student,其中For Teacher的部分可以重点参考:

       重组:老师可以自定义教学内容

       Actively Learn平台上提供了数百本教材,有文学名著、科普知识、课堂教材等,均为版权商直接向Actively Learn供应版权。传统课堂上,老师拿着一本教材从第一章机械地讲到最后一章,在Actively Learn平台上完全不必——老师们可以选择多本教材中的任意章节甚至知识点,重新组织教学内容,而不用担心版权的问题。

 QQ截图20131206092058

Actively Learn上选择课本的界面(多知网配图)

       标注:让课本更有意思

       在白板也耗费劳动力的年代,“懒人神器”电子书阅读器华丽丽的出现了。

       Actively Learn的教材内容可以进行各种颜色的标注,当然这个没啥稀奇。但在标注的内容上,老师可以根据文段中内容来插入问题或者写下注解(每个人都可以清楚的看到),甚至添加文字、音频或视频的链接。比如,学习《傲慢于偏见》的时候,老师可以添加介绍简·奥斯丁生平的链接,这样,背景知识便一目了然;学习镁元素的应用时,直接来一段生动的实验视频。

QQ截图20131206092149

标注功能(多知网 配图)

      强制提问:搞定“走神”达人

       学生们容易走神,总是一个让K12老师们很纠结的问题。

       解决的办法,是在课堂上提各种问题,但受到提问次数或者课堂时间的限制,多少还是有些“漏网之鱼”。

       使用Actively Learn授课时,老师们可以随时依据文段的内容发问(可提前设置备选问题),每一位学生都必须作答,而且所有人的答案会全部显示。老师可以看到,学生之间也可以互相看到。

QQ截图20131206092214

提问功能(多知网 配图)

       走势:数据分析和挖掘

       老师会给每一位学生的回答评分,系统自动对所有学生的成绩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数据分析。横向上,每一次提问或者考试,哪些学生表现很好,哪些学生需要“开小灶”,一目了然;纵向上,每一位学生在一个阶段内的成绩可以生成“数据走势”。

       QQ截图20131206092202

For Teacher后台统计的页面之一(多知网 配图)

       For Student的部分和For Teacher的功能相逆,不再赘述。值得一提的是,通过Actively Learn,学生间可以看到彼此的信息和答案,分享并讨论,形成了一个真实的学习社区。(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