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C2C在线教学平台Helpouts之后,Google在教育领域再进一步——近日推出互联教室(Connected Classroom),通过Google+的视频群聊功能实现“虚拟旅行考察”。

Google推互联教室功能 学生可虚拟旅行考察

2014-05-04 14:06: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景天  

       多知网11月7日消息,推出C2C在线教学平台Helpouts之后,Google在教育领域再进一步——近日推出互联教室(Connected Classroom),通过Google+的视频群聊功能实现“虚拟旅行考察”。

       这一功能将为课外活动和考察提供极大的便利性,节省时间等成本。使用Google互联教室,老师可以在Google日历上为学生排好考察活动的安排,比如今天进行的三个活动分别是:西雅图水族馆的水下探索、明尼苏达动物园黑熊冬眠,以及太阳能飞机Solar Impulse创始人关于飞机设计的介绍。

      这一过程不是单向的讲解或者知识传输,学生可以在课堂上对感兴趣的问题随时提问。某一个考察课程可以同时对接多个班级/课堂。

      谷歌一直希望在教育市场有所作为,包括把Hangouts和Google+引入教育市场,这也符合谷歌在各领域大举社交化的策略。另外,软硬件环境也基本具备——无论是低成本的Nexus还是Chrome OS系统,都可以为教育所用。(多知网 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