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而思集团正式更名为好未来的背景下,CEO张邦鑫昨晚给全体员工写了一封邮件,总体过去10年学而思的发展,同时他要求员工要有危机感,未来需要更紧密地拥抱互联网和科技改变教育的梦想。

张邦鑫内部邮件:好未来要全面拥抱互联网

2014-05-04 15:42: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邦鑫  

20130427025433704

       多知网8月20日消息 在学而思集团正式更名为好未来的背景下,CEO张邦鑫昨晚给全体员工写了一封邮件,总体过去10年学而思的发展,同时他要求员工要有危机感,未来需要更紧密地拥抱互联网和科技改变教育的梦想。

       以下是邮件全文:

       好未来的同学们,   

       好未来10岁生日就快到了,我们也迎来了新的起点——集团正式更名为“好未来”。很多朋友说这个新名字不好听,还是喜欢“学而思”。呵呵,我知道“学而思”这三个字对于你们而言沉甸甸的力量,十年风雨,你们承受了各种压力,责任,委屈,面对各种诱惑,批评,抱怨,你们选择了坚持,学而思的每一份口碑都是你们攒出来的,我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集团更名了,学而思会做为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品牌,对于我们的学生和家长来讲,学而思还是那个学而思,学而思的文化和精神仍然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10年前我们就主张:改变中国的教育现状,就要让优秀的人才进入教育行业。在今天这仍然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集团将“人才亲密“作为重要的目标,致力于不断吸引优秀人才进入教育行业,营造平等、尊重、反思、开放、分享的工作环境,让员工快乐工作、持续成长。 

        10年前我们就希望:让孩子的学习成为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我们做教研,做教师培训,做家长社区,都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 而今,我们把它作为最重要的使命浓缩成一句话——“让学习更有效“,寓意让学习有更高的效率,让学习有更好的效果,让学习更加轻松有趣,最终让学习成为美好体验。 

        10年前我们就预言“互联网会改变教育“。十年来,我们一直不断的在使用新技术和互联网来改造线下教育,也取得了一些小成就,但是远远不够。今天,我们定位于“一家用科技与互联网来推动教育进步的公司”,就是致力于把科技元素和互联网引入到课堂,实现传统教育与在线学习的融合,我们离这样的理想又近了一步。 

       10年前我们就坚持“成就客户”,一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今天,科学技术发展了许多,教育资源和手段要丰富了许多,但无论线上教育还是线下教育,“从客户的本质需求出发”的思维不会改变,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仍然是我们不变的信仰。 

       10年前我们就推崇“因材施教”,由此开创了针对优秀学生的“培优”教育。今天我们仍在努力帮助孩子实现个性化成长,让被动的“教育“少一点,主动的“学习“多一点,推动社会实现从“教育”向“学习”观念的改变,在教育资源和手段日益丰富的今天,“给每个人刷不一样的系统”,是我们的理想。  

       10年来,学而思逐渐成为了行业的一块金字招牌。不得不说,由于线下培训的相对成功,我们今天在思考教育教学问题的时候时常会带着传统的思维,这些思维模式是优秀的,曾经帮助我们成功走到今天,并且会一定程度继续推动我们继续成功下去。但同时,我们也要有危机感,昨天成功的经验很可能就是明天失败的最大原因。 

       为了迎接下一个十年,甚至更远的未来,集团有了新的名称、新的形象、新的定位、新的使命,而更广泛、更深远的变化正在迎接我们。这些变化是出于我们新的战略目标的需要,我们希望能更紧密地拥抱互联网和科技改变教育的梦想。我们的改变关键不是技术的应用,而是需要先改变思维,再改变技术。 

       我们说的变化,不仅仅是针对互联网部门,也包含我们的面授业务。我们能否放下已经视为正确的认知,是否具备自我否定的勇气和决心,是否能够放下原有领域的既得利益,是否具备面向世界的和面向未来的眼光......无一不考验着我们。都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们需要用科技与互联网来推动教育进步,把科技元素和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引入到课堂,实现传统教育与在线学习的融合,与时俱进的做好高品质教学和服务。 

       同学们,过去10年只是好未来发展中的一小步,我们的事业刚刚开始,接下来的10年将是我们全面转型和升级的10年,成就客户,不断创新,我们才有好未来。 

       另外:不少人关心今年的10周年庆怎么搞。我们就不举办大型的庆祝活动了,我们呼吁并组织全体好未来成员去打工子弟学校支教或者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借此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关于公益,我有三点理解:第一,做公益最重要的是付出时间而非仅仅付出金钱;第二,做公益不仅仅是在帮助别人,更加是完善自我;第三,对于我们,做好教育就是最大的公益。如果不是非值班不可的同学,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去。

                                                                                                                                  好未来CEO  张邦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