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财报后的分析师会议上,学而思CFO考夫曼透露,上一财年学而思新业务(主要是在线业务)亏损额650万美元,预计2014财年亏损将达到700至800万美元。

学而思预计在线业务将扩大亏损 在线教育春天在哪里?

2014-05-04 16:11: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多知网7月23日消息,昨天财报后的分析师会议上,学而思CFO考夫曼透露,上一财年学而思新业务(主要是在线业务)亏损额650万美元,预计2014财年亏损将达到700至800万美元。

       “在线业务第一财季仅占营收总额3%,但我们对在线业务的前景持乐观态度,过去两年不断向这项业务投入资源,目前的亏损包括E度教育网。长期来看学而思的在线业务一定会盈利,可能在2015财年”,考夫曼表示。另外,他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线业务所占比重也会逐步上升。

       学而思是较早利用网络资源的机构,目前已建立以E度为代表的网站群。今年初,学而思还斥资308万美元收购一家第三方在线网络平台16.85%的股份。

       学而思高级副总裁、网校总经理刘亚超今日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谈到在线业务亏损的原因:“一,固定成本高,包括生产成本和带宽成本;二,产品研发成本高,学而思网校的师资是经过严格的培训与淘汰后建立的,教研体系也推倒重来,现在看到的视频产品已经是4.0版本”。(多知网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