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旬,学而思CEO张邦鑫透露集团将更名,旗下培优沿用学而思名称,并更换标识。近日学而思一封内部邮件显示,集团名称将定为好未来,8月正式对外发布,新Logo也已确定。

学而思内部邮件:集团8月更名好未来

2014-05-04 16:20: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多知网7月10日消息,5月中旬,学而思CEO张邦鑫透露集团将更名,旗下培优沿用学而思名称,并更换标识。近日学而思一封内部邮件显示,集团名称将定为好未来,8月正式对外发布。

       此前坊间亦有学而思将定名好未来的传闻,但官方一直没有表态。好未来之前为学而思旗下留学子公司名称,今年年初该业务被停掉。

       从此次内部邮件的内容看,除确定新名称的发布时间外,还有新Logo(如下图)和未来愿景。新Logo由未和来两个字组合成一棵树,寓意百年树人;愿景不变,成为一家受尊敬的教育机构,但强调三点新元素:科技驱动、人才亲密和品质领先。

QQ截图20130710141332

学而思集团(好未来)全新Logo(多知网 配图)

       以下为邮件全文:

       各位伙伴,

       大家辛苦了!暑期即将来临,尤其是一线的老师们又将面临艰苦的战斗,我代表后方的伙伴和我们学生、家长们向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

       有几个事情与大家交流一下:  一、8月份集团将会对外宣布更名“好未来”我们内部的LOGO已经做出来了。

       目前确定是一棵树,“未”和“来”组合成的一棵树。寓意:“百年树人”。

       我们谈“百年好未来”,不仅仅执着于说我们要做一百年的企业,那还是在追求一个百年的结果;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以“百年树人”的心态来做好未来——不要急功近利,不要关注短期。

       我们在论坛发起了好未来Logo选型的投票,根据一周投票的结果,56%的人选了这个选项,最终我们根据投票的规则选择了这个选项。

       橙黄色代表激情,阳光,创新,进取,属于不安分元素, 蓝色代表天空,博大,智慧,属于冷静的元素。这是一种“不太和谐”的颜色搭配,因为这种组合属于“撞色”,它代表好未来允许不同的观点和声音存在,鼓励不同思想的碰撞。

       我们既要强调价值观一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但是我们同样强调思想要丰富多元,允许各种观点各自表达。这样的团队才有朝气和活力。

       二、说说好未来的愿景:成为受尊敬的教育机构。

       好未来的愿景,我们经过多次讨论,几经周折,最后在征求全员意见后,认可集团改名的时候目标愿景不能改:成为受尊敬的教育机构。

       这里有几个元素,什么是受尊敬?我们给了三点注解

       1、科技驱动:不断将科技与教育行业结合,推动行业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2、人才亲密:不断吸引符合价值观的优秀人才进入教育行业,营造平等、尊重、信任、合作、分享的工作环境,让员工能够持续的成长,快乐的工作。3、品质领先: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打造让客户信赖的行业品牌,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虽然我们愿景里谈的是教育机构,因为这样说更顺口,但是我们还是要跟大家明确,我们就是一个企业。

       企业不丢人。我们靠自己的付出的服务创造价值公平合理的收费,不是靠捐助,不是靠骗吃骗喝得来的,就值得尊敬。当今社会有少数人崇拜公益机构,鄙视教育企业,认为教育培训全部应该免费公益。我们还是要说,免费的基础教育是国家的事情,国家靠税收让学生免费“吃饱”,我们做的就是企业该做的事情,付出更多的努力让学生“吃好”。公益组织和企业的社会职责和分工是不同的。

       而事实上,现在一些公益组织也常出现各种“郭美美”,而很多企业像加多宝当年汶川地震捐了一个亿,我们企业每次赈灾和公益也都是积极分子,今天我们已经很难简单的用名字去分辨一个机构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了。

       先说这两点,更多调整事项近期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