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东方(NYSE:EDU)连续小涨,累计涨幅5%,再次站上20美元,是受益于刚刚上映的影片《中国合伙人》吗?

新东方股票连涨数日 受益《中国合伙人》大卖?

2014-05-04 17:01: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侯景天  

       多知网5月24日消息,本周新东方(NYSE:EDU)连续小涨,累计涨幅5%,再次站上20美元,是受益于刚刚上映的《中国合伙人》吗?

       上周五,以新东方为创作原型的电影《中国合伙人》上映,广受好评,前三天揽入亿元票房,总票房或突破五亿大关。这样的成绩也给资本以想象空间——该片发行方光线传媒一周内累计涨幅已超过10%,虽然俞敏洪称新东方没有投资该片,但也录得5%的小涨。

       电影容易给人以代入感,但这部成功的“励志纪录片”并不是新东方股票上涨的主要原因,本周其他利好还包括:因伯南克讲话等因素带动美股普涨;学大财报超预期,当日涨幅近15%,教育概念股板块联动等。(多知网 侯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