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CEO张邦鑫昨晚发出一封内部邮件,透露集团将更名。他认为,“学而思” 的名字用于理科、培优事业部、集团三个层面,易使人产生混乱。新名称将于集团生日前后发布,培优沿用学而思旧名。

学而思集团计划更名 培优沿用旧名称

2014-05-04 17:09:40发布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崔西  

   学而思教育CEO张邦鑫昨日晚间发出一封内部邮件,透露集团即将更名。张邦鑫在邮件中指出,由于目前“学而思” 的名字用于理科、培优事业部、集团三个层面,三者定位不同,令很多内部和外部客户都产生混乱,也稀释了学而思的竞争优势。

  “因此,我们最终决定把学而思这个名字留给培优事业部,期望学而思更加专注地致力于培优和理科教育的发展,成为客户心目中理科教育的代名词,相应的乐加乐和东学堂则分别对应于英语和语文学科。”张邦鑫说。

  集团的新名称,张邦鑫表示将在集团周年生日前后正式发。

  集团更名后,培优事业部下面分管三个品牌: 学而思、乐加乐、东学堂。其他四个事业部保持不变。这样,集团旗下目前有七个子品牌:分别是:学而思、乐加乐、东学堂、智康1对1、学而思网校、摩比思维馆、E度教育网。

  以下为张邦鑫内部邮件部分内容:

  亲爱的伙伴,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五月,我要请全体伙伴与我们一起拥抱一个变化:我们的集团即将更名。

  更名这件事情从想法到决议,经历了一年多的讨论和斟酌。由于目前“学而思” 的名字用于理科、培优事业部、集团三个层面,三者定位不同,令很多内部和外部客户都产生混乱,也稀释了学而思的竞争优势。因此,我们最终决定把“学而思”这个名字留给培优事业部,期望 “学而思”更加专注地致力于培优和理科教育的发展,成为客户心目中理科教育的代名词,相应的“乐加乐”和“东学堂”则分别对应于英语和语文学科。

  经历十年发展,我们已经从单一的数学培训学校成长为多学科的学校,已经从拥有单一考试类业务的学校成长为既有考试类业务又有素质类业务的教育机构,已经从一个培训机构成长为既有教学产品又有平台性业务的教育集团,所以我们也需要基于我们的业务发展状况采取多品牌发展战略。

       时下,传统课堂上的教学形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师生们对知识的探索欲, “黑板+粉笔+课本”的模式将会被升级。目前我们的业务不仅限于各类线上线下的教育产品,还有雪地这样的平台型产品,也在尝试一些新产品以及围绕k12市场的业内投资,相信未来我们还会围绕为用户创造价值进行更多的尝试,这就需要我们有更加清晰的产品定位和品牌协同,需要更加多元包容的集团文化。集团更名将使得我们在延续学而思多年文化积淀的同时,轻装上阵,以简单的方式探索未来的教育。

  集团将变成什么名字,我们准备在集团周年生日前后正式发布新名称。集团更名后,培优事业部下面分管三个品牌: 学而思、乐加乐、东学堂。其他四个事业部保持不变。这样,集团旗下目前有七个子品牌:分别是:学而思、乐加乐、东学堂、智康1对1、学而思网校、摩比思维馆、E度教育网。

  为纪念集团更名,我不惴浅陋,今日写打油的藏头诗一首《百花》与大家共享:

  更衣回首下平台,

  好树干直根深埋;

  未觉雪地足迹冷,

  来年海边百花开。

  亲爱的伙伴们,让我们共同携手开创百年好未来!

  学而思CEO 张邦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