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内成功IPO 开盘价9.86美元

2014-04-03 22:58: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陈雯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3日晚间消息,IT培训机构达内科技成功挂牌纳斯达克,交易代码TEDU,开盘价9.86美元,高于发行价的9美元。以开盘价计算,达内科技市值达到5.0亿美元。在中概教育股中,略低于正保的6.6亿美元,超过学大3.6亿美元。

       IDG和高盛等投资机构成为本次IPO背后的大赢家——招股书中披露,高盛持有达内29%的股份,IDG持股23.6%,JAFCO Asia持股15%。以IDG为例,达内成立次年开始,分三批投资2000余万美元,而它所持有的达内股份,按今日开盘价计算,已超过1亿美元。

       另外,创始人韩少云持股32.4%,按照开盘价计,账面价值也超过了1.619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达内不仅是今年第一支赴美上市的教育股,也是第一支上市的中国概念股。随着美股大门的打开,新一波的教育投资热潮将来的更加凶猛。(多知网 陈雯)  

Tags: 达内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