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浮躁!互联网教育还缺了点值得“淘”的好货

2014-03-16 21:34: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程晶晶   0条评论

       看到13年互联网教育貌似风生水起,14年大家也充满期待。各种类型的教育产品层出不穷。可是大家更多地是关注其实现形式,却鲜有关注其内容和成效的。

       因为形式外在、直观,而内容和实际的学习效果是需要实际的体验、切切实实的数据来说话的。比如有的课程是几个月甚至一年多的时间,那么最后学完后会不会达到如期宣传的效果呢?鲜有人关注。因为一般评论者哪有时间做这些东西。

       即使是使用者,恐怕也鲜有严格按照课程等要求坚持到底的,所以效果如何就变得难以界定了。

       而课程、产品等的制作者呢?

       以较简单的单词记忆为例,什么样的记忆方法更有效呢?有没有研究记忆曲线呢?有没有研究不同语种下的单词记忆规律呢?还是囫囵吞枣,有个差不多可以拿来用的记忆方法就急匆匆地开始研发产品了呢?恐怕绝大部分都是没有时间、精力、金钱和耐心来真正地找到一套好的切实有效的记忆方法,更多地却是在所谓的“即时”的用户体验上。

     这样做出来的产品,经不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呢?不知道。也许一款真正好的教育产品,应该是从各个方面看都一流的精品,销售平台、课程内容、用户体验、互动模式、实际效果、售后服务等,360度的无死角体验,这样的一款产品也许是让人无法抵抗的。试想,即便像淘宝这样,让大家可以“淘”课程,但如果绝大部分课程的质量差强人意,大部分人“淘”不到好货,“淘”得没有价值,还是不能打开互联网学习的大门吧。

      只是希望弄潮儿们在领占市场高地的时候,也切实从质量上多考虑考虑。也许一款360度无死角的好货,能成为整个互联网教育行业的标杆。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