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亿投资是YY说着玩的?李学凌称不会带来财务压力

2014-03-05 14:50: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5日消息,2013财年Q4的分析师会议上,YY的CEO李学凌表示,YY将分批次、分期对在线教育投入10亿元人民币,短期内不会给财务上造成过大负担。CFO何震宇进一步解释道,教育业务的10亿投资包括:教育资源的投资、收购,战略制定与执行等。

      账面现金约7.3亿却要拿出十亿狂砸教育、巨额投资不会给财务带来压力,看起来矛盾,实际上相同——稍早的一份中信传媒关于100教育的访谈纪要中,YY负责人表示,“我们发布会上确实提到10个亿这个数字。但是从财务人员的角度,10亿更多的是市场宣传的战略。10个亿包含比较广包括人员投入,投资等等,作为互联网公司,人员投入会是很大的一块内容。2014年是我们投资的一年。但是我没有看到多久能够花到10个亿。从预算角度我们还没有看到。”

      先不管实际投入多少,但李学凌在电话会议上透露了资金的用途:主要在几个方面:首先是对教育资源的并购和投资,希望获得一些优势师资和资源;第二是帮助想在YY上创业的老师成功转型,一个传统线下的老师要转型到线上还是需要一些努力的,我们会帮助他们转型,不排除在某些阶段对YY平台上主要的老师进行一些补贴。我们不太会把这些投资花在市场营销方面,我们希望依靠为其提供价值而将老师学生吸引到YY平台,而不是依靠短期的线下营销。

       针对“杀手锏”免费,李学凌专门解释道:“YY不向老师收费,但是老师可以向学生收费。YY主导的课程是免费的。”  

       100教育以雅思托福为切入点,在分析师会议上,李学凌也对其他类型的教育公司抛出橄榄枝:“我们非常欢迎几种公司加入:第一种,以前曾经成功运作过在线教育的公司,有成熟的系统,不论规模大小;第二种,在一些专业领域有在线教育经验的公司,比如会计、法律、医学教育等等。

       YY2013财年Q4财季的营收为1.01亿美元,同比增加129.5%,当季净利润为3170万美元,同比增长477.9%,月活跃用户达到9230万人。(多知网 Carey)

 

Tags: YY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