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在线教育资本热东风?正保增发拟最多融资1.2亿美元

2014-02-22 12:00: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22日消息,正保远程教育(纽交所代码:DL)近日向SEC提交文件拟增发,最多融资1.2亿美元,但发售股份比例和价格暂未披露。

       摩根士丹利和瑞信将担任此次增发的主承销商,另外两家承销商为美国投资银行派杰和Oppenheimer & Co。

       文件中暂未披露更多信息,此次增发或有以下原因:

       一,股价已处于高位,昨报收于23.69美元,接近三年股价最高点(如下图)。此时增发,可收益最大化。另一方面,股价暴涨也是基于市场对正保的认可,增发顺理成章。

QQ截图20140222113641

       二,财报抢眼,本周正保发布的2014Q1季报显示,营收1870万美元,超出此前预计的最高值180万美元;净利润340万美元,同比131.9%。一份好的财报,是给投资者认购信心的前提。

       三,融资备战。Q1的分析师会议上,正保CFO魏萍透露,正在孵化一些新项目,谋求更多的布局。即将到来的在线教育大战,显然需要更多的资金来支撑。广积粮,高筑墙。

       四:资本市场看好在线教育概念。这从近期国内外的多桩大额投资案例可以看出,作为最早且有领先优势的正保,融资也算是顺势而为吧。(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