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线家教平台WyzAnt获2150万美元A轮投资

2013-12-17 17:36: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 Carey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17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美国在线家教平台WyzAnt今日获得Accel Partners2150万美元A轮融资,Accel Partners的Ryan Sweeney和John Locke将加入WyzAnt董事会。

       2005年,Mike Weishuhn和Andrew GeantWyzAnt看中了互联网平台的商机,并迅速捕捉到家教领域线下模式弊端,成立了在线家教平台WyzAnt。现在,WyzAnt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和Uber、Etsy和Angie’s List并驾齐驱的大型家教平台,学生么可以在WyzAnt上找到各种科目的家教。

       不过,WyzAnt初期的营销模式也非常的草根:通过在华盛顿一些高校里派发传单来扩大业务,逐步在华盛顿当地建立起一个稳定的家教服务平台,然后再慢慢的拓展新市场。今天,WyzAnt成为了美国最大的在线家教平台之一,拥有50万名家教和100多万名学生。

       首轮融资就拿下2150万美元,这次WyzAnt着实让外界吃了一惊。另外,这也成为Accel Partner今年在线教育领域数额第二大的投资——最大的一笔是它和Spectrum Equity联合领投Lynda的1.03亿美元。

       有趣的是,WyzAnt和Lynda.com在很多地方非常相似:都在在线商务领域自力更生多年,运作模式虽然简单,但是却都有可观的盈利。比如说Lynda,在没有任何投资的情况下,独自运营了17年,在拿下Accel的投资之前,2012年的年度营收已经达到1亿美元。

       WyzAnt主打的服务简单说,就是为每位学生找到高素质的、本地的家教。但是在服务内容上,WyzAnt并不集中在SAT或者其他某一些受热捧的科目上,而是采用Etsy和亚马逊那样广撒网的策略,课程涵盖了从K12到大学的240个科目。

       WyzAnt联合创始人兼CEO说:“保证有够多的老师,保证能覆盖最全的科目,让学生们可以选择到最合适自己的老师。而让客户和服务平台保持粘性的秘诀就在于老师的素质够高,可以超过线下机构。”

       就像Yelp一样,学生们可以在WyzAnt上通过地区、价格范围、距离远近等条件来搜索老师。搜索结果会详细呈现每位老师的资料,包括照片、履历表、擅长的科目和领域等等。还有一点和Yelp非常像的是,会有学生们对每位老师的反馈,优点和缺点都会有介绍。很多时候,学生们都会倾向于朋友、家长或者学校的推荐,但是WyzAnt给家长和学生更多的主动权。

       另一方面,WyzAnt也给了家教老师们很多的客户群。就像其他的电商服务平台一样,WyzAnt从每一次交易中赚取佣金,老师交易的次数越高,收益就越大。在这点上,WyzAnt和老师们的出发点一样,就是想法子如何多赚钱。

       有了这笔融资,WyzAnt计划完善给老师们提供的服务内容,目前首先计划完善在线测试工具,让学生和老师可以视频在线互动,比如说像via video chat。从一开始,WyzAnt就专注做在线一对一家教平台,但是不管“业务本地化”如何扩大,都无法做到在美国任何一个地方都找到优质的家教。

       所以,WyzAnt 希望可以给这些偏远地区提供线上授课。师生之间可以便捷沟通,相互可以分享学习资料。但是目前为止,WyzAnt还不能提供视频支持,创始人表示这个项目正在运作中。

       此外,均由Accel 投资的这两家在线教育公司都开发了移动客户端,都准备再提供一个本地移动客户端。另外,两家公司都准备在2014年进军全球市场。

       2014年,WyzAnt计划招募更多的雇员,用于完善自己的资源库,给学生提供一系列完善的补充内容,包括:课程计划、影像资料、博客等服务内容。

       在家教行业竞争早就白热化的今天,除了要面对线下的课辅机构挑战,WyzAnt还要搞定很多线上的对手,但是有了这笔融资,WyzAnt的路要比其他创业公司好走的多。(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