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海燕转型切入K12 发布资源平台梯子网

2013-11-24 23:05: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24日晚间消息,91外教上线一年成绩平平,龚海燕调整方向切入K12,今天正式发布了中小学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梯子网。

       K12需要面对特点鲜明的三类人群:老师、学生和家长,梯子网分别为他们提供不同的服务:

       面向老师:智能出卷,一键打印。梯子网和北京教育出版社达成合作关系,获得大量教育资源(官方称上千万单题及近千万份课件资源)。第二步,通过技术手段和人工处理将这些教学资源数字化,便于管理——每一份课件都可以精确的对应到课本的某个章节;每道题都有数十个相关数据属性,便于后期管理。

       基于这些题目和课件资源,梯子网可以帮助老师智能出卷。以前手工出一份试卷需要8至10小时,借助梯子网这一时间将被压缩。

       面向学生:提供题库、个性化诊断和学习计划。学生可以进行在线评测、作业和答疑,梯子网提供个性化的学情诊断和学习计划。

       另外,梯子网还提供了题库类产品,做法类似猿题库,通过数据和算法智能出题,强化学生薄弱的做题类型。答题类APP“梯子答疑”则通过拍照和文字描述的方式,由学生向在线的老师提出疑问,这点和APP爱考拉的模式有些相似。

       面向家长:提供学习情况及上网监测服务。家长可登陆后台,通过孩子做题的情况了解Ta的学习弱点,针对性补充;家长还可以限制孩子浏览的网站,并查看他们的上网记录。

       龚海燕投身K12并临时起意。四五个月前,91外教官网就出现了“招聘数理化学科带头人”的招聘页面,职位描述中要求“参加过中高考命题或阅卷工作,参加过各类杯赛评委工作优先”。

       发布梯子网后,91外教也将全面转型。龚海燕表示,之前的外教资源可以为梯子网所用,91外教的定位也将更加细化,专供中小学英语方向,侧重应试教育类的需求。

       创业就是在不断试错中调整方向,寻找可能,迈出这步很重要,粉笔网也在年初转型为猿题库。但目前看,梯子网的形态和功能算不上新鲜,缺了点杀手锏,更像是多个K12在线教育网站和APP功能上的简单堆砌。这样的产品,碰上在线教育圈里公认的最难啃的一块骨头K12,能有多大的能量呢?(多知网 Andy)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