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总裁发微博被前员工质疑 因教学资料被抄袭

2013-08-23 09:07: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胡蓝蓝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23日消息 “总裁,我出发了!我也觉得自己努力的够好,但是被人随便拿走我的劳动成果怎么办?你会帮助弱小,严惩强大而无耻的大集团不?”胡平今天早上在转发新东方总裁陈向东的早安励志微博时这么写道。

       胡平是原新东方集团托福雅思老师,目前自己创办了长沙太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事情起因是因为新东方的网站使用了她的教研文章而未署名。在前一天,她在微博上质疑新东方官网,公然抄袭而不注明出处。而且将机经中的原来的标志都去掉了。

       胡平说道:“有个学生告诉我某xdf点题班完全用我的内容,当然我本人没有亲自参加课堂无法论证是否真实,但是新东方转发我的几经去掉我的标志是不对的!你可以转我没有意见,我只是需要一个名字来证明自己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辛劳。”

       培训业很少面临教学资料的版权问题,尤其是互联网上的传播,一方面由于大部份的资料都是以营销为目的传播,另一方面很多资料也属于教师的职务作品,没有追究,不过随着个人机构的增多,教师对个人品牌的重视,以至于生产更优质的教学资料,未来这方面的争议会逐渐增多。

       目前新东方并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近年来随着出国留学市场的快速增长,新东方离职创业的老师越来越多,胡平是其中之一。(多知网 胡蓝蓝)

Tags: 新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