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工会发公开信 指责外资机构侵害员工利益

2013-07-16 11:14: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安博教育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16日消息,昨日晚间,安博教育工会向媒体发布了致股东公开信,指责外资大股东,没有考虑安博教育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发展采取的措施和努力”,没有“感受到他们对这家辛勤耕耘十多年的公司的感情与珍惜”。

       工会负责人称,公开信为安博全体员工委托工会起草,“如果公司清盘,那么员工利益和股东利益会受到极大损害”。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尊敬的安博教育各位股东:

       我们是代表北京安博在线软件有限公司员工的工会组织,本着为员工利益着想的初衷和希望安博教育能持续良性发展的目的,特向你们发出这封公开信,以表明我们工会组织的意见和员工的真实想法。

       众所周知,2013年6月7日,公司接到了开曼群岛法院向安博教育发出的临时托管通知,毕马威作为公司临时联合管理组的成员,对公司进行相关调查和监督。这次事件是继三名董事辞职以及连带的内部调查机构和独立审计机构的辞职之后,对公司产生的又一次重大的负面影响。

       作为在安博辛勤工作了多年的员工,我们清楚外界的很多消息和传言都有失公允。在去年7月3日安博董事会宣布成立独立审计委员会进行内部调查以后,管理层就进入了静默期,之后外界传播的各种负面信息,并不符合事实的真相。我们作为安博员工,作为亲历者,有责任把真实的情况和感受告诉你们。

       一、清盘将安博和股东的利益置于何地

       安博是一家中国教育培训机构,作为安博人,我们不愿意放弃我们热爱着的教育事业,我们更不愿意将来公司清算后被抛弃。

       值得庆幸的是,在如此困难的外部环境下,广大安博员工在管理层的带领下始终认真负责地坚守,尽一切努力保持着业务的正常运营,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保障。我们在用信念和努力来维护安博教育的品牌!

       同时,我们也看到起诉安博的大股东的公开信件,我们实在无法从中感受到他们为公司根本利益和长远发展采取的措施和努力,更无法感受到他们对于这家在教育行业辛勤耕耘十多年的公司的感情与珍惜,以及他们对于数千安博人福祉的考虑。

       事实情况是,个别大股东一年以来的所作所为,却是一直在客观上损害安博教育广大股东的利益。他们不仅没有中国教育的经验和背景,更不了解安博在中国各地的实际业务运营,至于安博发展中的困难和艰辛、员工们的生存与发展,似乎更不是他们所关心的内容。

       我们了解到,在2012年1月,艾威基金控制的GLA(GL Asia Mauritius II Cayman Ltd.)以第三大股东的身份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出了21世纪中国不动产清盘偿债的要求。可悲的是,在一年多后,同样作为安博大股东之一,GLA对安博教育的所作所为如出一辙。

       看得出这是这种机构通过清盘洗牌获利的惯常手段,这样的大股东有没有考虑过一旦清盘,安博教育13年来的努力将毁于一旦?安博数千员工将遭遇失业之忧?它将安博所有其它的股东的利益置于何地?这是否以牺牲公司和其它股东的代价谋取私己之利?

       二、失去核心管理层安博将难以为继

       13年来,以黄劲董事长为首的公司管理层为安博教育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这一点每一个安博员工都有目共睹。

       我们员工看到,处于危机中的领导层一直在努力与政府及教育部门沟通协调,并奔走于安博业务所在的全国各地,安稳教职员工情绪,使他们不要过于担忧安博的未来,专心致力于教学和业务运营。

       管理层也告知广大员工遵从法院的判决,积极与托管人毕马威合作。希望他们能够认可和理解创立和运行公司13年的管理层的意见,相信这样能够有助于他们的工作。

       在经历了最近一系列事件中,我们感受到了管理层忍辱负重,为数千安博员工、为几十万安博学员负责的信念与责任感。他们一直为稳定公司内部团队付诸努力,并且确保公司业务继续平稳运作。

       众所周知,教育培训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是教职员工队伍,而正是以创始人黄劲董事长为核心的安博管理团队将安博优秀的人才队伍聚拢在一起,发展着安博各地良好的教育培训业务。

       安博员工坚信,安博教育的肌体是健康的,是大有希望恢复元气,持续发展的。而现管理团队是安博现在及未来发展的倚托,如果没有这个核心团队的努力,很难想象安博的业务还能正常运行下去。

       三、尽快完成内部调查还安博以清白

       回顾一年多来安博走过的历程,公司因为一个至今都未有结论的指控,从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步入了漫长的内部调查期,公司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饱受媒体质疑,本来正常的业务受到了严重影响,公司又因处于长期的内部调查而必须保持缄默从而无法自辩!

       从股价直线跌落、部分董事辞职、审计机构在关键时刻退场、股票被迫停牌,到最后被大股东艾威资本起诉并被法院裁定托管,安博教育一步一步陷入了一个危险的泥潭!

       几个月前,由于董事会重新聘请了专业机构积极从事内部调查和审计工作,我们高兴地看到公司已经从低谷中逐渐走出,信心和业务在逐渐恢复。同时,内部调查和审计也在积极有序地进行。如此下去,公司将迅速步入正轨,对教育市场和资本市场都会有一个好的交代。可惜,来自遥远的开曼群岛的一纸裁定又将这一有利的态势毁于一旦,公司再次陷入危机之中。

       一个满怀抱负的教育培训公司和它的数千员工们志在教育领域里建功立业,却被捆束手脚,被无理的猜疑、嘲弄和污蔑!我们所有安博人都感到痛心和迷茫!我们不理解,个别大股东不尽力支持和维护公司的生存和发展,其行为是资产的清算、毁掉公司:成千上万的安博人多年的奋斗、倾注了感情与汗水的理想和事业可能瞬间付之东流!

       因此,我们坚决要求,继续完成开曼法院判决之前的内部调查和审计。我们相信,安博受到的指控是不符合事实的,只要调查结果出来,安博教育将被还以清白,目前的困难也将迎刃而解!

       四、广大安博员工的呼声

       我们认为,安博教育仍然是一个在模式创新、行业整合方面勇于探索实践的教育平台,作为一群为事业、为生活打拼的普通员工,我们有幸加入到教育服务行业,有幸在安博的平台上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愿意继续在这个伟大的事业中贡献力量。

       同时,教育服务行业也是瞬息万变的行业,需要随时应对市场上多变的形势,需要兢兢业业、顺势而为。一年多以来,我们为公司因内部斗争错过行业发展机遇而异常焦灼!

       我们实在无法预期,想夺取公司控制权、在开曼法院起诉,试图清算公司的毫无教育行业经验背景的大股东,意欲将公司带向何方?

       尽管目前毕马威已经成为公司临时托管人,公司有可能进入清算程序,但我们坚信,对安博清盘的行为是不明智的。如果任由事态如此发展下去,安博将没有未来,各股东的利益将无法保障,遭受重大损失。

       这种有损安博的非理性行为,最终将彻底失去安博每一位员工的支持和信赖,员工就是安博的基石,皮将不存、毛之焉附?而安博教育本身,也很难重新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上来。

       对于这个可能发生的结果,我们不愿看到,各位股东也不愿看到。

​       我们相信,全体安博人、安博的客户以及关心安博教育的朋友们都热切期盼公司能够尽快恢复正常运转,我们也相信,在现有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安博教育一定能度过难关、再创辉煌!我们将为此而坚守!

       所以,我们应广大员工的要求,呼吁安博教育的各位股东能够倾听我们员工的心声、全面了解安博在中国的真实运营情况,停止损害安博发展的错误行为,且为避免各股东利益受重创,与安博的管理层协商并达成共识,给广大员工一个放心安稳的发展空间,使安博能够走出困境、涅槃重生。也只有这样,各位股东才能在蓬勃发展的中国教育培训市场获得丰厚的、长远的回报。

       北京安博在线软件有限公司工会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五日

Tags: 安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