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英语欠薪?前员工微博讨薪

2013-06-14 07:41: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14日消息,一位自称朗阁英语前课程顾问的网友,称离职后被拖欠6400余元的提成,并发了一份讨薪长微博。

       这位微博ID为“大明湖畔的新拖鞋”的网友,称在朗阁英语供职9个月后,今年3月底提交离职申请。4月底,仅收到工资395.43元,6400余元的提成和900元的岗位工资并未发放。与主管、校长助理、人事总监等沟通均无结果,最后在劳动监察部门的介入下,拿回了900元岗位工资,但提成一直没有发放。

       据该员工称,朗阁认为,她离职后产生了2万元的退费,据相关规定,离职顾问的退费要扣除在上个月的业绩中,所以无法发放提成。双方争议的焦点也在于此。

       由于计算方式比较复杂,课程顾问离职后往往成为欠薪讨薪的重灾区。过去一段时间,多名离职顾问指供职的机构拖欠薪水。

       一般来说,课程顾问的佣金较高,且往往延期发放。比如朗阁为业绩的2%,一对一辅导,甚至能到业绩的7%至8%,这也让一些机构开始在离职的顾问身上下功夫。(多知网 张岩)

Tags: 朗阁 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