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升小人数创新高 北京辅导机构迎来黄金期?

2013-06-08 00:36: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8日消息,来自北京市教委的消息,今年小学入学人数17.5万,比去年增加2.64万人,再创近年来入学高峰。

       据《新京报》报道,明年幼升小报名人数持续上升,将超过18万人。为应对入学高峰,各区县有的加紧扩建校舍,有的叫停小班教学。

       公办学校头疼大量新增学生的安置问题时,课外辅导机构却获得更多商机,尤其数学、英语相关。一些成绩较好的学生为了能够在小升初时获得优势,往往在小学二年级或三年级就参加奥数课程辅导班。

       “人口红利”可能让课辅机构在几年内都持续获益:官方数据显示,北京市2008年出生人口17万(明年小学入学),2009年略低13.7万,2010年17万多,2011年19万多,2012年22万多。(多知网 张岩)

相关文章